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瑪露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42:22 作者:魚 Language

第一次看這個動漫的時候,因為是今敏的噱頭,說實話,我是跳著看的。有六七年前了。
這次看,也許是緣份到了,當看懂了,便知是神作。沒想到今敏大神已經把人的心理機制,整個社會的心理機制,在那么多年前已經瞭解的如此透徹。日本這個土地,真的是出讓人戰慄的故事的地方。
故事講的是一個從小受到父親嚴厲管教的單親女孩鷺島月,在好容易求得的小狗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被車撞死的時候,無法面對自我的內心而創造出了少年球棒這個絕色,而十年後,因為工作的壓力走投無路的月子,再次喚醒了這個絕色。
故事中的“少年球棒”實際就是我們產生自我保護的心理機制。在得強迫症的這許許多多年裡,我越來越瞭解人們的這種自我保護機制。
因為童年雙親的失職而產生真我需求無法滿足,然後產生生而為人很抱歉的自貶,繼而產生內心脆弱的縫隙,透過縫隙,人們會產生出一個假我,來繼續滿足自己的生活,讓自己不必面對真實之苦。
這個逃避機制就是少年球棒,他會隨著人的慾望增長,形成不可撼動的我執。
每一個逃避當下的人,都在啟用著這種防衛機制,然後無形的又被這種機制所驅使。
故事中所講的戰勝這個機制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只有接受現實,才能達成心境的平和,回到過去,陪伴那個受傷的自己。才能化解少年球棒。
這也是,我在做的事情。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