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50:28 作者:占卜師狂月 Language

《妄想代理人》。

大概是尋著能登麻美子小姐的聲音去的,無意中搜索出這一部動畫。其實能登麻美子小姐配過很多動畫的音,不知道為什么偏偏選了這一部打開看。看了之後,其實還沒想太明白,卻不明就裡地拿了他作為自己博客的名字。年輪的日記本和博客天下的第二個博客都是用這部動畫作為博客的名字的。

動畫實際很詭異,陰森森地笑,總也轉不清事實的真相。棒球少年到底是誰?如果他是凶手的話,為什么他又會被棒球少年殺掉?每個事件中,究竟有什么隱含的真相?不僅片子裡的兩位主角警察被搞得團團轉——末了還被炒魷魚——熒屏前的觀眾也百思不得其解。

看這部片子已經是至少好幾個年前的事了,看完了沒去多想,但是名字和情節卻始終牢牢地印在腦海裡。直到某一天,對方突然提到“被害妄想”四個觸目驚心的漢字時,一下子如翻江倒海似的記憶湧出來。總算明白,為什么了。

月鷺子是一名布偶玩具設計師,由她所設計的狗娃娃麻露美大受好評,人們幾乎是瘋狂地購買(讓我想起一隻叫做HELLO KITTY的貓= =)。看時太多的不明白,為什么月的麻露美會講話?難道這是部奇幻色彩的動畫?不似。接著有更奇怪的事情發生。疑凶的棒球少年被抓住了——一個襲擊路人的中學生。穿著金色的溜冰鞋,拿著金色歪曲的棒球棒,狠狠地朝路人打下去。月是第一個受害者。接下來,一發不可收拾,路人頻頻遭受襲擊,受傷程度越來越嚴重。疑凶的審問簡直就是一場鬧劇。警察們突然置身於棒球少年的正義世界,聽他講著所謂去除人類心魔的過程——更確切地說,是陪著他一起進行一場尋找真相的電子遊戲。還是角色扮演類。

很可惜,被抓了,所以只能從存檔的地方重新玩起了。氣急敗壞的警察將棒球少年扔進拘留所。呵,他卻被“棒球少年”殺了。無影,無形。沒有人看到“棒球少年”進入牢房,找不到指紋找不到毛髮樣本,一絲線索也沒有。於是兩名警察被革職查辦。

有一位真理的老師,可惜年事已高,他洞悉一切,卻像個活死人一樣在醫院苟延殘喘。我不知道年輕的警察是如何發現老師,進而跟了他學習。只是,年長的警察開始墮入一場幻想。“棒球少年”開始很瘋狂地殺人,他越變越大,他已經不再是棒球少年而是棒球怪物了。除了年長警察的妻子,他在所有人面前所向披靡殺無赦。噢,不是他赦免警察的妻子,而是他無法殺了她。她相信真實。

是的,真實。

年長的警察被麻露美引入一場幻覺,有和平安詳的街道,有面帶微笑的人們,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景象。於是他留連忘返了。結果還是他的妻子將他喚回了真實世界。於是麻露美開始膨脹,大肆吞噬著這個世界。年輕的警察終於調查到了真相——

當月鷺子還只是個孩子的時候,她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名叫麻露美。有一天,她帶著麻露美去散步,卻只顧著自己玩而害小狗衝上街被車子撞死。從那天起,棒球少年的影子站在了她的身後——“是,棒球少年殺了麻露美。”一切都只是月鷺子的幻想罷了。成年的她,為了逃避工作的壓力而再次使棒球少年復甦了。隨著越來越深入的幻想和眾人對她的猜忌,這妄想無限擴張。他不僅吸收了月鷺子的思想作為養分,還有各種各樣醜陋卑劣的人心。

於是世界被毀滅了。直到月鷺子意識到,她無法再逃避時,這一切才最終停息。“對不起,麻露美。”

年長的警察妻子還是因病重而去世,老師也因年事已高離開人世,年輕的警察接過老師的位置,站在動畫最末尾,訴說著關於世界的真實。

呵,今時今日才發現,原來自己其實是有著妄想的可能的。也許已經不再屬於是幻想了,真的是妄想也不一定了。還得多謝那個人,不是他,可能我一輩子都不能理解,為什么我對妄想代理人這一動畫如此執著,又何以對“妄想”二字多加註意。

恩,我就是妄想代理人吧。PARANOIA AGENT。

這名字真不錯。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