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格得和亞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3:35:50 作者:peppermint Language

近幾天看了地海傳說的中文版,於是便產生了強烈的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雖然知道評分不高,但畢竟是由小說改編的,希望不會差太遠。可是,幾十分鐘看下來,便明白了為何原作者會不滿,為何宮崎駿先生在觀影時會離場。這不是強調一體至衡的地海。對於沒有看過原著的人,這也許是個不錯的故事,可是它註定成不了小說那般的經典。
開頭就讓我失望了。亞倫謀殺了父親。這個設定完全沒有必要,文中的亞倫是被格得折服了的甘願放棄王子身份而去流浪的少年,他的心中也曾產生黑暗,但那是被旅途的漫長艱辛折磨出的疲憊與不信任。黑影是存在的,但並不是以這種方式。亞倫不是這麼脆弱的人。
接下來是賣布的女人。她曾經是女巫,竟然說出堂堂魔法師如何會沒有家眷這種話。編劇並不熟悉地海的設定。柔克的法師對自己設置了束縛咒,因此不會有男女之間的慾望也不可能有家室。
接下來瑟魯出現了。莫名其妙的。一半臉上受過傷的女孩子,就那麼亂七八糟的被亞倫救了,然後再消失。於是可以預料到,接下來恬娜也被安進了這個故事裡。本應穿梭在各個島嶼的格得和亞倫留在了恬娜的農場裡做工,敵對的法師也變成了女人。
我沒有再看下去,也永遠喪失了看這部電影的慾望。期待愈高,失望也就愈深。只能盼望有哪位熟讀原著、深諳地海精神的導演將這故事忠實的還原,搬上熒幕,呈獻給觀眾值得愛的格得和亞倫。

動畫信息

地海傳說
中文名:地海傳說
原 名:ゲド戦記
又 名:地海戰記 / 地海傳奇之格德戰記 / 加德戰記 / 地海傳奇 / Tales from Earthsea
首 播:2006-07-29(日本)
IMDb:tt049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