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感動的不是你成名後的光芒,而是你前行時留下的淚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5:17:10 作者:心腸已冷 Language

棋魂的好看,不在於這些人多麼多麼厲害(順手diss一下另外一個片子),拿了多少獎,而在於,它真真切切的讓你看到,這群人為了下好那一手,付出了多少努力。

光是個圍棋白痴,卻意外地遇到了以圍棋為生命的佐為,可愛的佐為撒潑打滾求著光去下圍棋。這一下了不得,光打敗了同齡少年亮。之所以說了不得,是因為亮的父親是塔矢名人,而亮自己,也是馬上要成為職業選手的人。

亮很受刺激,很難相信自己那麼辛苦地練習,會輕易敗給一個另一個名不見經傳少年而且怎麼看都不像懂圍棋的光。

而光既驚訝於亮的執著,也震撼於佐為的熱情,他的生命,也被圍棋點亮了。

亮終於意識到光並不懂圍棋,氣惱離開。而光意識到自己和亮的差距幾乎沒有可能縮小,他哭了。他第一次為不能下好圍棋而哭。

在朋友和佐為鼓勵下,光開始了追趕亮的路程。他千辛萬苦考上棋院,結識了另一幫願以圍棋為生命的孩子:

奈瀨明日美:目標職業,但是在考級時總是不順,難過到幾度想放棄;
福井雄太:可愛的小男孩,非常享受圍棋,愛好佈局,說棋盤像星空一樣美;
越智康介:自尊心極強,每次輸了棋就躲在廁所裡哭。

在光不斷前行的同時,佐為發現自己越來越虛薄。而佐為和名人對弈最終取勝之後,光指出了名人的一個錯招,並想出了破解佐為攻擊的方法,佐為被迫意識到自己時日無多,無法繼續前行了。

佐為消失了。亮再次把光當做對手看待,而光,卻不想再下棋了。

光把佐為的消失歸罪於自己,悔恨奪去了佐為下棋的時光,他拒絕下棋開始尋找佐為,而這過程中,他終於明白為什麼秀策放棄了下棋而成為了佐為的手——秀策被自己和佐為的差距擊敗了,於是自願充當了佐為的手,讓佐為得以前行。光哭了,他懇求佐為回來,哪怕因此自己再也不能下棋。

光一路追尋秀策的步伐,最終失望而歸,伊角請光下最後一盤,作為和圍棋的告別,在棋招裡,光看見了佐為,光再次流下淚水。

光終於決心朝著佐為的目標“神之一手”前行。光和亮成為了職業棋壇閃亮的新星。(終於不哭了,相愛相殺233)

整部劇都很燃,講道理,前行的路上,哪有那麼容易,哪有那麼多我是天才我必贏的事情啊。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