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的精神食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17:30 作者:鴕鳥 Language

昨天跑了31公里,晚上朋友跟我偶然聊到這部動漫,Ta詫異我居然沒看過,遂強推我看看。剛好最近時間充裕,今天下午就把它看完了。原本打算今天跑休的我,激動得非要去跑個10公里。

穿上短褲,背心,袖套,手套,帽子,防風衣,跑鞋,下樓,熱身,開跑。

短褲,在冬天的存在感尤其強。涼颼颼的,若熱好身,就不至於會冷。同時會引來驚羨的目光,即使從背後襲來,我的腳後跟也能感受到。

剛開始的輕盈感是最強的,但必須得控制住自己,不要衝得太快,須讓自己慢慢進入跑步的狀態,輕盈的同時去找到穩定和流暢的感覺。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就像剛從睡夢中醒來,掀開被子,進入衛生間,洗臉,刷牙,換衣服,精神狀態越來越好,吃過早餐,推開房門,進入外面這個美麗的世界。

忘了是誰說過一句話,大意是,不管多簡單的事情,只要你重複做了足夠長的時間,自然能生出哲學層面的理解。跑步亦是如此。

還忘了是誰說過另外一句話,大意是,不管多複雜的事情,只要你重複做了足夠長的時間,自然能將其簡單化,返璞歸真。跑步亦是如此。

今天跑步時,我藉著動漫裡的情景,想要再次細品這兩句話的深意,可思緒慢慢飛散,漸不成形,最終消失殆盡。只感覺到今天跑步尤其輕盈,穩定,流暢。

第7公里結束時,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最終這一公里配速到達426,感覺還不夠舒暢,下一公里達到420,再下一公里竟達到415。10公里完成,本應停下,但身體似乎未經過大腦就繼續往前,總感覺還不夠快,最終,最後一公里達到了340。

我滿足地停下了腳步,大口急促地呼吸,舒爽至極強。感嘆340的速度跑起來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我多想以這樣的速度一直跑下去啊!

強風吹拂,繼村上村樹之後又一跑者的精神食糧。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