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點不一定是終點,每個人也有各自的目的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3:54 作者:我說我自己 Language

“以為努力就能無所不能,實際上是一種傲慢” 強風吹拂這部動畫並非十全十美,在作畫和製作上存在的缺陷也是顯而易見的,故事前期敘述節奏過快,經典場景不夠典型,缺乏記憶點;好幾集作畫全面崩盤難免齣戲。

但評分頗高並非毫無由來。 一,精彩鏡頭作畫質量優良,有正確的科普作用,因為田徑這一項運動常人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接觸,適當的科普可以增加代入感。

二,將最後五集全部拿來描寫箱根比賽,兩人一集,保持一集主體上的精準描述,不貪心,金句頻出,或許中二但在當時的特定情景下也算合情合理。

三,人物塑造成功,要一次性在23集中描述一個隊伍10個人的性格是一件極其考驗編劇功底的事情,強風吹拂在這一點上顯然做的不錯,人氣頗高的選手如王子、阿走、灰二、阿雪、神童,在性格上有突出並讓人記憶深刻的特點,而其餘人員,尼古學長,雙胞胎,king,對於觀眾來說又有極大的共鳴。在配角隊伍的描述上稍有欠缺,例如六道大的隊伍作為四連冠除了藤岡外無其他選手特別描述,難免讓人對於這支王者隊伍毫無印象;爭奪種子權的對手東體大除了個別選手愛打嘴炮實際也可以稍著筆墨深入描寫。

四,情節安排合理,結局意料之中,不亂用主角光環。啊,不用多說了,在運動番中不隨便開大是多么難得可貴的高尚品格。

五,林友樹的配樂一如既往的完美!在音樂方面這部完全可以打四星半以上。

綜上,強風吹拂說不上一部非常非常製作精良的動漫,對於不愛運動題材的人來說,吸引力可能也有限,但登上金字塔頂端的註定只有極少數的強者,大多數的人可能連底端也無法達到,終究只能是沙漠裡茫茫沙礫中不起眼的一粒,平凡是常態,努力不一定能第一。但終點並不是頂點,即使各自目標不同,這段路也請讓我們同行。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