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動漫,更像是童話,非常一般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5:16:05 作者:未央之遙 Language

斷斷續續終於把這部所謂一月神作看完了。總體感覺非常一般。

雖然這是機甲番,但這部作品是不講科學與邏輯的,非常多的因果的跳躍看得我一頭霧水。男女主角只要堅持用力地愛下去,一切的困難迎刃而解,就是這麼不講道理。剛開始有點EVA的感覺,但是它把背景設定完全交代之後就暴露出了編劇思考深度上的匱乏。如果把這個作品當做童話故事來看待,倒還好接受一些。可惜我不是來看童話的。

然後就是第一人稱的獨白的大量應用,讓我很不舒服。如果是表達強烈情感或作為重要暗示所必須的,偶爾使用,那也能接受。但是獨白大部分都是對於男女主角間愛情的反覆渲染,或者是曖昧不明的語句,彷彿唯恐角色的內心不能被觀眾一覽無餘一樣,實在無趣。

另一個失敗之處就是“比翼鳥”這個概念的過早提出和過重強調。男女主從一開始就用長獨白的形式強調這種神話中的鳥,好了,這下後面的都不用看了。這也是我中間棄了兩次的原因,因為看不到劇情的懸念了。然後劇中又反覆強調這隻鳥,拜託,觀眾每集都在看男女主如膠似漆的虐戀,你還要用這種直白到赤裸裸的比喻來說他們愛得不分你我,無法離開彼此。難道是導演覺得二人的愛情之深切已經到了必須不遺餘力通篇渲染才能讓觀眾窺之一二的程度?反正我是覺得表現得太過了,就像在吃一個甜到不行的蛋糕。

然後就是畫面。給我的感覺就是經費不太足,但是製作陣容這麼豪華,難道會缺錢嗎?反正戰鬥場景都很差,很敷衍,人物有時候也崩。是不是經費都花在製作風景上了?

說了這麼多,應該給2星了,但是結局我覺得還可以,雖然男女主都只剩靈魂了還特麼在卿卿我我,不過地球上的故事還是不錯的。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