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第一動畫神作,盤點非常喜歡的幾集,因為刷了太多有關視頻,關於結局爭議,我冷冷思考,好像慢慢的理解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08:39 作者:瑪爾vel Language

因為漫畫爛尾梗太火,劇情也透了個差不多,本來滅世結局挺不錯的,但艾倫從艾導變回艾少確實有點離譜,人設崩塌,反正我是看不懂。 罵歸罵,看歸看,“兄與弟”之溫情,“未來的記憶”之反轉,“致2000年後的你”之大局,真神作啊!!!!!! 84話“末日之夜”是巨人文戲第二反戰第一的一集(超越之前賈碧被打那集,文戲第一依舊當屬“白夜”),這集對於重要人物的彙總,過去與現在彙總,填坑,懺悔,覺悟,制定計劃,超嚴謹的對話與世界觀,看的很精彩,強迫症很舒服。 艾倫——知曉自由的少年,進擊世界的巨人。 “不管結局如何,翻過這座牆,他們就會感受到你的自由”,感謝諫人,感謝馬趴,初看日漫,便是神作,心中永遠的第一orz!!!

2022.04.06:

87話“人類的黎明”,主角團最後的笑容與狂歡,艾倫為了臥底,斷腿戳眼,實在心疼,此決心何不贏。 喜歡一部番,最重要的不是結局,而是它所陪伴你的時光,和那些曾經帶給你的震撼與感動。

2022.4.10:

巨人從來就不是牽扯zzwt的封禁作品,也不只是一部血腥暴力熱血高燃番,而是一部把戰爭仇恨 人性矛盾展現的淋漓盡致的,一部真正的反戰史詩,一部細膩且偉大的動漫。

關於結局的爭議,前面花費大量篇幅鋪墊的帕島價值觀與立場,不應該在出現地鳴後就有所背離,地鳴肯定是要發動的,滅世結局非常不錯,並且地鳴也需要有人去阻止,不然就會沒有本應在大結局該有的矛盾張力與戰鬥高潮,但是阻止地鳴的不應該有三笠阿爾敏和兵長,為世界可以理解,但之前犧牲的調查軍團夥伴就讓他們白白犧牲了?之前遭受的痛苦,付出的代價,團長的衝鋒,變得毫無意義了?並且安樂死計劃非常不公平,歷史留下的仇恨與罪孽,屠殺這么多這么久的同胞,早已經贖完了,地鳴是為了新的和平到來,不碾壓世界,世界早晚會滅絕帕島,尤彌爾的子民這么強大,憑什么要被滅絕,如果世界上只剩艾爾迪亞人,只剩這些能擁有巨人之力的人類,那么人類文明將會變成非常強大的文明,為什么從始至終都要殺著同胞來阻止戰爭。

諫人太諫了。

意難平的埃爾文,終成疾的利威爾。

永遠的耶格爾派,堅守著自由之翼。

2022.04.17:

說實話最近刷抖音看了很多,我居然有點理解這個所謂的“爛尾之筆”了。

個人認為:

三笠他們不支持艾倫,組成救世小隊,就是為了製造最後結局的劇情矛盾,放棄初心,為了世界和平,減少無辜死傷,而艾倫對阿爾敏突然的人設崩塌,是因為他之前真的承受了太多,他不想再裝了,他確實當了艾導,組織了一切,由他開始再由他結束,但他依舊也還是那個純粹的少年,所以他的內心會突然崩塌,他突然醒悟過來,害怕死亡,他喜歡三笠,他不想失去他的朋友,他剩下的人生。總體來說,相當於前三季塑造出來的反叛精神自由意志,在最終季利用世界觀大局為重給TMD全推翻了,最終為了帕島的生存,為了捧朋友為英雄,讓他們能在“新世紀”好好的生活。

我們的艾倫,艾導,艾少,獨自承受一切,絕望之中下定決心,制定計劃割腿戳眼,與至親反目成仇撇清立場,發動地鳴踐踏世界,突然癱坐,哭訴心聲,接受死亡。

最終,留下了百分之二十仇恨的種子,那只是矛盾中和的結果,因為又增添了一段殘暴的歷史,戰爭會遺留下仇恨,仇恨會演變成戰爭,將來必定重蹈覆轍,無限輪迴,故事的開始充滿堅定的信仰,未知與希望,故事的結局往往悲哀絕望,沒有意義。

一切虛無縹緲。

最後,我們的青春,和那個知曉自由的少年 艾倫,永遠的再見了!!!

漫畫的結局略知一二,動漫的結局明年再見。

艾倫和韓吉能再活一年,弗洛克再多泡一年。

2013-2023,動漫十週年,艾倫獲得巨人之力十週年,我甚至不知道再等的這一年,算是煎熬還是美好。因為期待總是充滿希望,而結局是那么殘酷又無力。

當然,即時,我一定會再做補充。

心中第一動畫神作,盤點非常喜歡的幾集,因為刷了太多有關視頻,關於結局爭議,我冷冷思考,好像慢慢的理解了。 - 第1張
心中第一動畫神作,盤點非常喜歡的幾集,因為刷了太多有關視頻,關於結局爭議,我冷冷思考,好像慢慢的理解了。 - 第2張
心中第一動畫神作,盤點非常喜歡的幾集,因為刷了太多有關視頻,關於結局爭議,我冷冷思考,好像慢慢的理解了。 - 第3張
心中第一動畫神作,盤點非常喜歡的幾集,因為刷了太多有關視頻,關於結局爭議,我冷冷思考,好像慢慢的理解了。 - 第4張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