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多年,先說兩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2:09:57 作者:frian Language

喜歡十二國到無以復加,因為時間,心境,環境

恰好在那個時候遇上了,不會浮躁地邊看邊點點別的。小學四五年級的暑假,耽於幻想,動畫與原著總在不同時間交叉進行。資源不算廣闊也沒有網絡的時期,之前看過一部分動畫,但總之是先看完了原作。在街上書店遇見的驚喜,一次一本地偷偷買回家看。那時沒有午睡的習慣,夏天的中午,習慣坐在床上邊聽廣播邊看。徐菲的節目,安靜而舒服,許久後再聽時身體也像是產生了化學反應,感覺像是回到了那個看十二國的夏天。

後來補完了TV,音樂很美 故事也好,節奏舒緩然而越看越有味道,慢熱的好劇,所有的人物都很真實,人心的迷茫,對世界綱常的質疑,陽子的蛻變,麒麟對天命的掙扎,權力的傾軋,總有些什麼完完全全地觸動了我。

慶與雁,這兩個TV版中觸筆最多的國家,在聽到風駿的時候總會有一種置身城樓俯瞰夕陽下熠熠發亮金色城池的感覺。一個是充滿新生的希望即將開啟盛世,另一個是長久治世富足快樂不失活力,空氣裡都是自由快樂的味道。

而另一個記憶深刻的場景其實非常簡單。六太一個人站在高處,他張開雙臂,直接向下墜落,然後,化為金色的麒麟,奔馳於浩渺的暮色之空。這是我最愛的麒麟,堅強隱於戲謔,孤寂藏於眉間。他以看似最孩子氣的方式抵制天命,即使是太平的500年盛世,也無法抹去心中對家國毀滅的不安,他質疑彷徨又云遊不羈,也許正是如此,他才能與尚融這種不走常規的主上扶持500年吧。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