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eva,不吉波普的精神續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29:35 作者:I for You Language

千言萬語,諸多感慨無法言說 青春不該止步於幻想和美好,喜歡這部動畫的阿宅們就是漂流的少年們吧 21世紀的eva,新時代的我們的澱真嗣 有人說這部動畫的高分原因是不懂裝懂,我持相反意見 我相信這部動畫的觀眾大多都是在B站觀看完的,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那幕火箭戲,整個彈幕都在刷屏《王立宇宙軍》,甚至有人直言“分鏡完全是在致敬”。 《王立宇宙軍》在圈內有名嗎?有名。 不有名吧也冷門,至少在國內大部分自稱二次元或者愛看動畫的人是不太可能聽說過這部上了年紀的冷門題材作品的。 那這部作品好嗎?好到光是一場火箭噴射作畫就在日本動畫史上青史有名。 當時看到這一幕的彈幕,我有些驚愕又有些感動,還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惦記著這些老古董,而此刻我們在這部動畫裡相會。

我相信所有批評該動畫評分虛高,覺得包含太多觀眾裝逼之水分的人都可以收收心,《漂流少年》一直從畫風、敘事風格、跳躍性的邏輯和囂張自由的分鏡都擺脫了尋常商業動畫的套路,從第一話開始就在篩選觀眾。

作畫上原以為是湯淺監督,後來發現是製作了海馬的公司,敘事上總覺得跟不吉波普像太多,尤其悠木碧的聲線總冷不防讓我穿越,看完了沒想到真是我最愛的不吉波普的監督夏目真悟。這樣一看,《漂流少年》的特別又是那么順理成章。

這場對當今墮落的日本動畫業界的“離經叛道”的原創動畫之賭注,這份野心和監督們對自我表達的追逐真的是現在許多動畫所少有的,也是在業界裡必須有的,哪怕賠的褲衩子都不剩!

這是我們這群自稱“死肥宅”的小眾動畫愛好者們的狂歡,你們不喜歡我能理解,你們沒耐心看完我也理解……可為什么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不喜歡的別人真的喜歡呢?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