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7:59 作者:惡男憋雞 Language

首先說明一下:我心裡給這部動畫打的是3星,這裡打1星無非是想拉拉平均值(做夢呢你!)。
這部片子給我的總體印象,還是那句老話:音樂無味畫面崩,徒具形式內容空。
相對於豆瓣這裡離譜的高分,我更認同百度百科“manglobe”詞條中的對混沌武士簡介:“manglobe第一部原創作品是2004年的《混沌武士》,該片集結了《宇宙牛仔》的製作班底,以其流暢和獨到的動作場面設計贏得了當年的好評,但劇情方面相對較為薄弱。”換言之,值得一提的唯有動作場面而已。之所以有不少人在“音樂和畫面的搭配”上大讚此片,也正是因為動作場面做得不錯,結合音樂帶出了些許動感,其實無論是BGM還是OPED其自身素質都是很一般的,丟到播放器上你會發現不耐聽。
也許在大部分豆友眼中,因為出自名家之手,所以幾乎每集都極其潦草的結尾可以看作是瀟灑寫意,混亂且重複使用的音樂可以看作是風格獨特,甚至連由於預算有限而導致的幾乎無處不在的人物畫面崩壞都可以看作是個性化的表現……但是……但是人家真的是預算不足而已啊!!!
我屬於那種讚賞創新精神,同時也會冷眼評判創新產物的討厭的人。也許你們會認為沒必要雞蛋裡挑骨頭,有FEEL就好。但在我看來,對名家的苛刻才是真FAN的責任。
其實挺容易理解渡邊信一郎在CB才華集中爆發後的想法。多元素混合固然可能產生火花,但各方面都不太到位的話最終也就多少顯得不倫不類了。即便是名家,也不見得能隨手造就神話。不是把隨便一堆食材丟進一個鍋裡攪攪就能出美味的,不是隨便拿墨水往紙上一潑就能進博物館的。要想出名作還是得靈感、資源、狀態和努力同時到位不是?
另外,這片子有股腐味,當然這玩意我不是行家也就不方便多說了……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