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33:07 作者:なな Language

弟弟和我說他想繼續上籃球課,起來早一點沒有關係。(之前弟弟一直有在學校上籃球課,但是要比別的小朋友早起床1個小時去練籃球,隨著他六年級的到來,我媽媽就把他的籃球課停了。)日語版共101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極難有這樣的耐心去追完一部長達一百集的劇了,突發奇想,還是找來灌籃高手和弟弟一起看。

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 第1張

厭惡當下誇張的言情小說似的青春片,那並不屬於我們,所以既無法共情也邏輯漏洞百出。真正的我們,沒有愛得撕心裂肺,也沒誰懷孕墮胎,更沒有自殺未遂,日常瑣碎不過是上課用手撐著睡覺,被發現罰站;5塊錢一本的漫畫雜誌全班傳閱,最後消失不見;考試的那些題目老師說了很多遍,還是不會寫。

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 第2張

沒有什麼大事件發生,也沒有遇見什麼特別壞的人,普通的和隨便一個同學經歷的事情沒什麼兩樣。那時的我們和那個愚蠢又天真,中二又龜毛,成績不太好,理想卻很高,常常懷著一種現在看來可笑的自信,總覺得世界有一天會在自己腳下的櫻木花道沒什麼兩樣。那些被高估的眼淚,虛榮心爆棚的較勁,拍著胸脯吹過的牛逼,和鎌倉所有校隊球員沒什麼兩樣。

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 第3張

普通如我們,不多的高光時刻就是不服輸的瞬間。什麼是少年氣,是想贏,無意義卻十分珍貴。那些想贏的瞬間,是現在看多了最好和最糟,逐漸接受平凡,失去沒有贏的渴望,再也沒有和世界對戰的勇氣的我們最接近英雄的瞬間。這才是值得被拍下來,記錄下來的故事,所以說灌籃高手屬於青春,屬於我們。

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 第4張

弟弟說:沒有第二部好難過哦。其實沒有什麼好難過,誰的青春不是一邊遺憾一邊懷念呢。那些鼓起勇氣的表白,那些膽戰心驚的掩護,那些一起努力的證據,對於那時候的我們都足夠偉大,偉大到不需要書寫結尾。所以即使最後沒有結局,但是想到江之島的海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樣子,就好似那個夏天,那個我們,永遠不會說再見。

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 第5張

最後說一句,其實流川楓比較帥。

那些想贏的瞬間是我們最接近英雄的時刻 - 第6張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