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紅之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1:46 作者:雪花丸子 Language

當一個孩子從自己族人的墳墓中沾滿血腥的走出來,他就不可能為自己而活,或者說那個【自己】早就被自己埋葬在家人和族人身邊。更諷刺的是,那個滅了他全族的敵人卻成為了他活下去的理由。
 
這個少年還只有十幾歲,卻揹負了整個家族的仇恨。
 
初見這個少年,身著一身藍白相間的民族服飾,在金邊勾勒出的花紋下更顯貴族氣質,舉手投足之間的優雅,以及與之年齡不相符的從容淡定。
直到他那雙茶綠色的眼睛嚴肅的說出成為獵人的理由:
『四年前,我的同胞全部被殺,犯人是殺人集團——幻影旅團,而我為了要抓住他們……
 
當被告知對方是A級犯人,就算熟練的獵人都很難出手的時候。
少年堅定的看著前方,眼神裡沒有絲毫動搖。
『我不怕死,我只是害怕自己忘卻這份憤怒的心情。』
原來如此,之前有一個細節,酷拉皮卡吃飯時,遇見桌邊爬來的蜘蛛並不是像旁人那樣害怕的驚呼起來,瞳色瞬間變成紅色的他,只是飛甩手上的餐具,將其查死在門柱上。
出手毫不猶豫,乾淨俐落,如同之於旅團的復仇決心,那般堅決。
那是一個被夕陽燒紅的傍晚,平靜而又安寧。他將家族的信物拋入海中,點燃當時為逃避旅團追殺,最終還是沉默的船隻,為族人送葬,讓族人得到安息。
少年屹立風中,復仇的火焰染紅了雙眸,一字一句,不起漣漪的說著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往,彷彿在講述別人的故事一般。
 
這樣的傷,是有多痛。
這個少年,是有多堅強。
 
這個聰明而又堅強的少年,站在命運的面前,選擇逆來順受。
因為他知道
 
怨天尤人沒有用,發生了就無法改變,所以接受。
 
博學多才的他喜歡隨手捧著一本書,在考試的過程中一直擔任著諸葛的角色,他沉著冷靜,洞悉全局……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目標,和同伴們一起。
最後的獵人考核中,西索在他耳邊隻字片語的挑釁,足以讓他爆發,而緋紅的瞳色背後,他知道現在的自己不足以匹敵,他必須變得更加強大。
 
只有自己變得強大,才有資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成為獵人之後,他以生命作為代價立下誓約,換來和旅團匹及的能力。他不惜違背善良的本性和自我的尊嚴,給黑幫做保鏢,只為得到旅團行蹤的蛛絲馬跡。
越來越近的復仇燃燒著少年憤怒的心,少年不知道,這條由自己內心向敵人射出的鎖鏈,束縛的不僅是對手,同時也是自己的心。
永遠也無法忘記酷拉皮卡復仇時的那個晚上,緋月燃燒了整個夜空,他手刃旅團人員之一,鮮血染紅了雙眸,緊扣心臟的的鎖鏈滴著鮮血。酷拉皮卡立於風中,平靜地仰望著這輪緋月,風吹動著象徵窟盧塔家族的菱形耳墜,少年吟唱著窟盧塔族的讚歌,願逝者安息,靈魂永存。
 
天上的太陽,地上的綠樹
我們的身體誕生於大地
我們的靈魂來自於天上
陽光及月光照耀我們的四肢
綠地滋潤著我們的身體
將此身交予吹拂過大地的風
感謝上天賜予奇蹟與窟盧塔土地
願我們的心靈能永保安康
我祈願能與所有同胞分享喜悅
願能與他們分擔悲傷
請您永遠讚美窟盧塔人民
讓我們以火紅眼為證
 
當他抓住庫洛洛時,我多麼希望他的復仇能成功。然,他為了剛和奇犽放棄自己的這次復仇,我哭著哭著笑了。
這個執著於復仇的少年,找到了比復仇更重要的東西——同伴。
他笑著將剛和奇犽接過來時,並不是忘記了仇恨和憤怒,他更不會停止復仇。只是本性善良的他沒有淪為復仇工具,在仇恨和朋友面前,他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同伴。
 
謝謝你們,讓酷拉皮卡在獨自復仇的路上,也會因為小小的插曲而喜笑顏開,哪怕是緋月的夜晚,也不再獨自悲傷。就算他不傾訴無盡的悲憫,你們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陪伴他,守護他……
 
是你們,喚醒了這個差點就墜入深淵的孩子,讓他在這廣闊的世界,看到了生存的理由不僅僅是復仇。或許現在的他併為發現,但一切都在慢慢的改變著……
很喜歡曾經看過一篇評論上,作者所賦予酷拉皮卡的“緋紅”。
 
不是殺戮和血腥,是炙熱的愛。
 
獵人的故事還在繼續,有粉絲通過細節推論出酷拉皮卡“黑化”了。
我不願去相信,也不相信。
要知道當他放棄殺掉庫洛洛的機會,他就已經有了作為一個殺手的弱點——感情。
他終究只是一個17歲的少年啊,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會掙脫那復仇的鎖鏈,聰明善良的酷拉皮卡會明白
 
有時候,放下比堅持更需要勇氣。
 
那是多年以後,鯨魚島的草地上,臥睡的少年聽見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
少年摘掉眼罩,回頭轉向聲音的傳來的方向,看見提著魚奔向自己的夥伴們,溢出如白雪般純淨的笑臉。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