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麼?青春在哪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9:05:34 作者:西格里德 Language

    動畫中,主角們的故事是令人羨慕的, 平凡與不平凡中,他們演繹了青春,有著青春的顏色,有著青春的樣子,更有青春的共鳴。
       阿久就像是一隻倒映在水中的一朵雲彩,在靜靜的水面映出她的美,她的純,可是卻不能碰,哪怕只是一滴水珠,也會破壞這種美,也是傷害這中純。每個人都在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她,希望永遠也不要有人去碰觸著朵水面上的雲彩。
    山田是讓人心疼的女孩子,明明那麼優秀,明明有那麼多幸福的機會,可是她偏偏執著於那一棵樹,想要緊緊抱住,卻只能默默注視,會因為想要擁有這棵樹而流淚,為得不到而流淚,為自認為的自私而流淚。
    森田是一個謎。一個放蕩不羈卻又心思細膩(只對別人)的讓人著迷的謎。 他總是默默注視著朋友們糾葛的愛情,他想讓每個人都幸福但卻逃避著自己的幸福。
    真山的成熟穩重早已超越同齡人,這也是吸引山田的理由之一。他最怕被孤立,所以在工作繁忙的時候也會抽空去參加大家的聚會。他在生活上可以照顧竹本甚至比他大的森田。他的心定格在理花小姐那裡,為不能迴應山田而慚愧,缺不允許其他男人對山田有不軌想法。他希望山田得到幸福,卻無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山田真的離開了他他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竹本在這五個算是同齡人中可能是最平凡的一個,他沒有阿久和森田的才華,每當看著他們兩個創作時的眼神,總是認為那樣一個世界永遠不會屬於自己。他沒有山田的勇敢,也沒有真山的成熟。面對喜歡的阿久,面對阿久喜歡的森田,面對對阿久有好感的森田,他總是默默地注視著,觀察著,甚至是自卑著。
    花本老師和竹本很像,當他還是學生時,素描功底遠不及原田和理花,但他享受著三人的友誼。30歲的他,以老師的身份關心與幫助著這樣一群孩子,用自己的經驗會給他們精神上的指導。
     理花的痛苦是顯而易見的,原田的去世讓她崩潰,真山的關心讓她後退,她只能偶爾找花本聊聊心事,不敢再妄想幸福。
    原田君的存在在現實生活中應該很難見到吧,他是完美的存在,完美的存在於想象中,完美的最後只能消失。
    宮野有著怎樣的過去無人知道,但他無疑讓山田的世界多了一分色彩。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騎著那輛,無論走到哪裡都陪伴著我的藍色自行車。
  有時,突然想到。
  如果一次也不回頭,我能走到哪裡呢。
  那個時候,我想嘗試的,究竟是些什麼呢?
   —— 竹本佑太


   我想不管是故事中的主角們還是現實世界的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輛自己的自行車,我們也無數次的問自己自己究竟可以到達哪裡,那裡又會是什麼樣子。
    按照現在的年齡,我應該是青春大好的年紀,我本應也會有屬於我自己的青春的故事。但是,記憶中卻找不到青春的身影。我可能做過一兩件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不會做的事,可是更多的,是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大都做過的是我還沒有做過。這無疑是青春裡最大的敗筆,以至於我的青春裡沒有了七彩的顏色。 現在的我每天毫無目的的生,卻無法稱之為活。沒有阿久的才華,沒有森田的自由,沒有真山的理智,甚至被定義為平凡的竹本都無法相比,竹本的作品可以感動老師,竹本的勇氣帶他遊遍日本,而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現在的我,害怕改變,害怕改變衣食無憂的生活,害怕改變很短卻能看見的路;現在的我,渴望改變,渴望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渴望改變毫無目標的空虛。我也想像竹本一樣,騎著自己的自行車出發。竹本說他的旅行不是為了尋找自己,但我的旅行肯定是為了尋找自我。一無是處的我渴望被不一樣的經歷填充,變得豐滿,變得成熟。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