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喜愛的東西,以後都不要再傻逼到看豆瓣評論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51:16 作者:藍色旅人 Language

不是用來臆想的幻覺製造機,每個劇情都殘酷真實到讓人潛意識裡產生抵制,你不願相信也好,罵它狗血也好,反正不適合你們這些只願相信童話故事的衝著少女漫來的人看。

娜娜的每段內心獨白都彷彿手術刀一般精準切割到每個有共鳴的人最敏感的末梢神經。愛的人越陷越深,不愛的人二十多集就棄劇還罵它矯情。

像狗狗一樣討好型人格的奈奈在第一段感情中遭遇的嚴重創傷使她內心深處始終無法走出陰影,不停地愛上錯誤的人,經歷著創傷的強迫性重複;童年時遭到拋棄的娜娜極度缺乏安全感與歸屬感,渴望正常的大家庭生活,即使被蓮和泰愛著也始終無法安心。不瞭解每個行為背後深層次的心理機制的人,當然會說矯情。

但也就是這樣偶然相遇的兩個人:極度平凡只把愛情作為生活全部的奈奈,與孤獨叛逆充滿野心、渴望自我實現的娜娜。卻正是渴望對方身上自己缺失的東西,她們的靈魂才是真正互補的。閨蜜也好,同性也好,人類感情的複雜程度是不能夠用簡單的兩個詞來定義的啊。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們是soulmate。

很慶幸的是,經歷過再深痛苦的邊緣群體,在幾十億的茫茫人海中也能夠遇到靈魂的羈絆,這部動漫告訴我們這些,就已夠了。

朋克樂隊不是平白無故的人設需要,搖滾精神才是這部片子的價值觀核心。

痛與愛,背叛與原諒,反抗與妥協,誤解與理解,創傷與癒合,脆弱與敏感,感情與羈絆,慾望與理智,過去與未來,夢想與信念。才是主題。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蕾特,對於自己喜愛的東西,以後都不要再傻逼到看豆瓣評論了。

我不管,這部劇,我打五分。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