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視角的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4:50:50 作者:每日影評2022 Language

日本是“動畫王國”的說法,我最初是從電影頻道那聽來的。其實美國電影從來都不認可日本動畫的地位,美國電影論技術絕對碾壓日本動畫,製作成本更不用說,比如第一部動畫長片《白雪公主》。

美國把千尋看作愛麗絲·金斯利與桃樂茜,嗯~~~我也是第一次意識到西方對電影的認識遠遠超過我們。美國電影從《千與千尋》看到的不是故事,而是從現實滑向奇異世界的過程,準確說是宮崎駿大師是如何做到如此絲滑連接兩個世界,前兩部電影有點魔幻色彩,《千與千尋》的“湯屋”可以是幻想世界可以是異世界,卻相當寫實。《愛麗絲夢遊仙境》與《綠野仙蹤》像是旅遊,觀眾明顯感受到那是個童話世界!

每日筆記20220725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