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劇烈變化的外在中保持內在自我的恆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9:19:30 作者:修於行止 Language

孤身一人陷入完全顛覆常識的世界,其中的恐怖意味幾乎一直是這部電影給我的主印象。

奇形怪狀的妖魔鬼怪,捉摸不定的魔法世界,經營性質不明的湯屋,這些都是表面的恐怖,真正的恐怖是藏在這些表象之內的隱喻,無法細想的隱喻。

但是千尋,陷入顛覆性的世界卻能很快振作並適應,是因為小孩子的世界觀尚未成型所以能快速接受嗎?不,是因為變的是表象,不變得是她的堅守。

千尋有自己的行事準則,毫不動搖,堅定地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在劇烈變化的外在中保持內在自我的恆定,在恆定的運轉中帶回了迷途中的賑早見琥珀主,甚至最後能在豬群中認出來自己的父母——這意味著她知道自始至終就知道表象和真實之間的區別,表象是千變萬化的,真實是自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