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6:56:05 作者:曉天慕雪 Language

千尋這個角色是“迷失的一代”的代表。宮崎駿想通過這個講述千尋迷失的故事告訴當時的日本人在迷失中如何尋找與迴歸。而“千與千”兩個“千”加起來正是2000,“千與千尋”寓意著影片將探討日本這個國家在“2000年”這世紀之交的“探尋”。網上有許多影評都將《千與千尋》定義成是有多重主題的動畫電影,實則不然。整個動畫都是在通過講一個小女孩迷失的故事來隱喻日本的“國之迷失”,探討的是當代日本應該如何尋找出路,迷失的這一代人如何自我救贖。這是整個故事的Designing Principle(設計原則)。故事中所有的設定都是服務並依託於這個核心設計原則。

宮崎駿通過一個小女孩走入異世界而迷失的故事,嘗試提出自己對當代日本這種“國之迷失”精神層面的解答——帶著現在迷失的自我,溯根尋源,為過往的錯誤致歉自省,找到自我,弄清楚自己究竟是誰,方才知道何去何從! 而對於這部創下無數佳績的寓言體電影,宮崎駿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道:“千尋上車的那一瞬間,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