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拶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3:32:24 作者:張yk Language

還記得第一次看大概是幼兒園的時候了。在那個聒噪的年齡,我第一次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從下午看到傍晚。一抬頭天已經黑了,但是當時的我可能僅僅被小女孩一點點的成長所震撼。與很多狗血動畫片不一樣,剛開始瘦弱的千尋,是一個很貼近我們生活的愛哭膽小的小女孩。她也許也遇到了幫助他的人白龍和玲,但僅僅有他們的幫助顯然不夠。她用自己的善良執著勇敢,找到了回家的路。

時隔十二年,再次重溫經典。我讀懂了更多,可能每個年齡的人都會看到不同的東西。例如,如果一個人沒有進取心不努力工作和一頭豬有什麼區別,還有保護環境不忘初心等等。令我感觸最深的是—無臉男的故事。無臉男從一開始的默默觀察默默陪著千尋,像一開始單純的暗戀一樣不敢表現自己的內心。後來他開始面對自己的感情,與千尋對視,甚至幫他取藥湯的牌子,為她做能幫助到他的事情,也得到了她的感謝。再後來,無臉男的愛就變質了,他給千尋自以為能吸引她的金子,這根本不是千尋想要的,無臉男也只會啊啊啊的塞給她。最後千尋將河神給他的丸子分了一半塞給了他,無臉男變得憤怒,愛而不得而且被傷害。再吐光所有的東西后,無臉男變得平靜,選擇和千尋一起去未知的錢婆婆家,並留在了那裡。

無臉男也很可憐,他害怕寂寞,渴望千尋的陪伴。但他並不理解千尋,他們並不是一個世界的人。與得到另一半河神丸子的白龍不同,白龍與千尋互幫互助,他明白千尋想要回家。他們也同樣堅強,從不想要靠別人。可以為對方付出自己的一切,心甘情願。

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白龍。

最後,電影細節好評。為了塑造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從食物到人物都很有想象力。雖然現在看它的畫面會略顯青澀,但恰恰是這樣才是屬於宮崎駿的風格,超級愛了❤️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