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骨子裡應該有一絲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2:18:56 作者:橘子不好吃嗎 Language

宮崎駿的電影像晨光下安靜的波光粼粼的湖,有的人可以看到微風吹過寧靜的氣息,有的人嗅到到湖底淤泥的深意。

就像這部千與千尋,或許第一眼看到了千尋的成長,一個平凡小女孩在異世界守護內心並蛻變的故事。第二眼就發現這個妖怪世界和現實世界有什麼不同呢?有階級,有規則,有對立,有善惡。

但一眼兩眼三眼看到的東西不能獨立分析,把他們融合在一起,或許才是老爺子真正想讓我們感觸的東西。

我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一生中總會像千尋一樣接觸到一個自己不熟悉的世界,這個世界可能是打破你幻想的劊子手。或許是開啟你新生活的醉生夢死酒。永遠留在那個世界,或者衝出藩籬,都會成為一個新的自己。

只希望,這個新的自己,能夠像千尋一樣,保留骨子裡的一點真。這點真,讓你記住自己的姓名,記住自己剛來世界時那些本真的憧憬。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