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為何時隔18年依然如此深入人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3:01:26 作者:野橄欖 Language

宮崎駿的力作之一,我們從幾個方面來分析一下

一、人物 1. 千尋:原本是一個膽小懦弱的一個小女孩兒,但是遇到困難的時候,變得堅強、勇敢、不忘初心的一個女孩。 2. 白龍:原本是一個倔強、傲慢、好勝的一個龍人,但是經過千尋的幫助,漸漸的找回了自我,是一個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龍人。 3. 無臉男:在平凡的時候是一個持守本分的人,當自己稍微有一點成就,有一點輝煌的時候就沉浸在慾望當中,為達到目地不擇手段,經過千尋的幫助,漸漸地找回了自我,做一個默默守護自己心愛的人的伴侶。 4. 湯婆婆:這個現實社會的資本家,對她有用的就留下,沒用的就走人。 5. 千尋的父母:在這個現實社會中,因為貪婪而失去自我的人。 二、場景 湯屋:是一個充滿金錢和慾望的現實社會工作的人為了物質不停的服務需要的人,需要的人為了享受快樂,給一些物質就可以滿足慾望的地方。

三、劇情 1. 白龍帶著千尋去看他爸媽的時候,千尋說:“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吃的太胖哦,會被吃掉的”。 當自己弱小的時候面對這樣的事情,才知道自己的無力和無能,只有自己變得強大的時候才有機會拯救親人,解決問題。 2. 無臉男拿出很多金子給千尋,但是千尋說:“我要的東西你肯定沒有”。 無臉男想要得到千尋時,他拿出許多金子,以為千尋也會像其他人一樣,都喜歡金子,但是千尋來到這裡只有一個目的是為了救自己的父母,並不是為了貪愛金銀錢財,所以看出千尋在各種的誘惑中、工作中、事情中依然能夠保持初心,這是值得我們現今每一個人學習的。 3. 白龍去偷印章回來受傷了,千尋把就父母的藥給了白龍吃,看見白龍吃了之後還沒有好,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救白龍,要去求錢婆婆醫治白龍,儘管鍋爐爺爺告訴他前面非常危險,路途遙遠,而且電車也是有去無回的情況下,千尋還是為了白龍要去冒險,說明這就是愛,愛就是付出,愛就是捨己。 4. 湯婆婆在面對她孫子的時候總是心慌意亂,言聽計從。說明一物降一物,再有權有錢有勢力的人,也會被一些人一些事物所轄制。 5. 千尋給河神洗澡,最後拉出許多垃圾,說明以前現今的河流汙染非常嚴重,希望大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宮崎駿這部動畫,給小孩看,是一部神奇的夢幻動畫,給大人看,是一部人生的哲理,現實的寫照,所以這部電影隨著時間的增長,看動畫的人慢慢長大,體會的越多,感觸就更多,這就是為什麼這部動畫18年之後上映依然如此多的人追崇。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