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為無臉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1:08:12 作者:hanihoppp Language

本只是單純陪同伴二刷“千尋”,沒想到帶著一絲傷感出來。

第一次看“千尋”可能是初高中,當時除了沉浸劇情,想著白龍和千尋為什麼不在一起,感慨白龍名字真好聽之外,還真沒什麼其他的感受。

昨天看完之後,也不能完全說是一種傷感,心中也是盪漾著一絲愉悅,“喔,我終於長大啦”

不是害怕成長,而是害怕成為無臉男。

不想變成那種內心空虛,沒有自我,只能用金錢填補慾望的大人

所有的道理中最淺顯的應該就是

以千尋的父母因為貪吃 變成豬

從而告誡我們 切勿貪心

長大以後的我

或許無法成為恪守本心,滿心善良的千尋

但至少希望

能成為灰色的白龍,即使偶爾會做一些壞事,仍舊心懷善良,最終得到救贖。

“無論處在多麼艱難的時代或殘酷的時代,都要活得像個人”宮崎駿說道。

最後

希望所有的大人和即將長大的我們

都能心懷善意,滿懷對生活的憧憬

學會愛人,找到自我

欣賞每一天的風景,珍惜身邊每一個人

在某一個暖冬午後的陽光下

你 開心的笑著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