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說一點,沒想到超過了短評的字數限制,只能發在這兒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9:10:45 作者:冷慕庭 Language

畫面細膩唯美,尤其是彗星真的很好看,配合砸在小鎮上的聲音極具震撼力,前一秒美得讓人窒息而下一秒整個小鎮不復存在,這種衝擊讓人懵逼也富有悲劇色彩,此時此景我腦海中便響起了一句歌詞“殺是為了歌頌破滅前的壯麗”,不知道這種景象跟這句歌詞配不配,但是它們兩者的意境在我看來有異曲同工之妙。穿越+男女主互換身體,這個在國內被玩爛了的梗當我第一次看劇情簡介時也是深深的為之擔心了一把,不知道新海誠怎麼樣把老梗新用。然而再怎麼樣穿越還是穿越,看完電影后不免還是有些失望,也許這個鍋只能讓多如牛毛的穿越小說和電視劇來背了,畢竟我們對穿越已經麻木了。比較欣慰的是沒有把x胸剪掉,前幾次的時候除我之外不少人都笑了,一來我看過預告片二來也有心理準備,可是當看到瀧最後一次回到三葉身上x胸還一臉陶醉懷念的樣子時,我卻跟絕大多數人一樣笑了,畢竟這也是一種真情實感嘛!影片的大團圓結局我認為也蠻好的,畢竟《秒五》和《言葉》都不是標準的大團圓結局,前有《秒五》那種物是人非、釋懷放手的“負能量”,沒必要再“重蹈覆轍”了,人生已經如此艱難就少給人來點負能量吧。《言葉》雖然沒放手,但最終還是一個“等”字,是跟《秒五》一樣又物是人非還是大團圓了,還是要靠腦補啊。而這次《君名》就乾脆多了,大團圓一補《秒五》和《言葉》的遺憾。電影中的細節和彩蛋也值得發掘,《君名》一開始時的女老師我看著就眼熟,當看到黑板上的“萬葉集”一切就都明朗了,這個老師就是《言葉》中的小雪老師啊!此外由於時間線經常性的變換而且交代兩人在穿越時記錄在手機上的內容的字幕也比較多,讓人也容易亂,有些地方得二刷才能完全弄明白。綜上,我給《君名》打9分,值得看,對我來說即使電影票定價再貴一點去看也不會覺得虧。感謝新海誠導演帶來這麼好的作品,由於我心情激動,胡亂打下這些字難免有語句不通或邏輯混亂的地方,勿怪。以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