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時空與命運的風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7:45:07 作者:張小閒愛生活 Language

你的名字,時空與命運的風鈴 - 第1張



我們曾在過去的夢境裡相遇,我們將在未來的現世中相逢。
此文涉及劇透
之前,我是從來不去院線看動漫作品的,但此劇在未上映前就在微博炒得沸沸揚揚,比較偶然就去看了。
女主人公三葉生在一個偏遠的鄉下小鎮,糸守町,家中世代為巫師,供奉神明,可是三葉心中渴望著大城市的都市林立,車水馬龍,偏偏鎮子裡落後的連個咖啡館都沒有,而男主瀧家住繁華的東京,讀書的時候不認真卻喜歡畫畫,每天下課都要去西餐店打工,除了暗戀女店員前輩別的平淡無奇,而兩個人的命運在彗星劃過天空的時候改變了。
某天早晨醒來,瀧與三葉的身體互換了靈魂,最初茫然無措,但年輕人對事物的好奇心驅使著他們,並不畏懼,兩人按照原本各自的生活計劃按部就班,瀧幫三葉去上課,三葉幫瀧去店裡打工,靈魂的交換並不是一直持續的,而是間斷性的交換,時間久了,他們通過手機與筆記本的留言,清楚了事情的始末,而後約法三章,在互換靈魂的期間不影響對方的生活,久而久之產生了感情,時間一晃就是三年,瀧突然發現自己再也不會和三葉交換靈魂了,而兩人互留的電話永遠也沒有打通過,瀧通過模糊的記憶畫出了糸守町的景色,然後費盡周折找到了三葉的故鄉,可美麗的糸守町早在三年前就被彗星撞毀,在當年的死亡名單裡,赫然發現了三葉的名字,最後,瀧找到了三葉供奉神明的地方,發現了三葉當年做的口嚼酒,毅然喝下,劇中三葉的外婆曾說:口嚼酒是三葉重要的半身,等同於靈魂的一部分,瀧把三葉的靈魂帶入了自己體內,恍惚中的靈魂交替,令人驚歎的真相也慢慢揭開,原來兩個人的生活是時空交錯的三年,三葉闖入瀧的世界時,是彗星來臨前的三年,而瀧找到三葉,則是彗星撞擊之後的三年,以夢境為紐帶,奏響命運的樂章。
所以當三葉有一天突發奇想去東京見瀧,可瀧並不認識她,當瀧發現真相之後與三葉一同改變了鎮子的命運,使大家倖免於難,在黃昏之時,兩人終於踏碎時空,發生了第一次相見,他們相約在對方手中寫下各自的名字,在真實的世界中尋找對方,短暫的黃昏一閃而過,三葉的名字還沒有寫完,瀧留在三葉手心的只有喜歡你三個字,兩個人卻再也想不起對方的名字了,從此生活歸於平淡。五年間無數次交錯,兩人在茫然間都覺得在尋找什麼,終於,一次短暫的擦身而過,搖響了命運的風鈴聲,當瀧與三葉相對而立時,熱淚盈眶,問出對方的名字,全劇終。
很多時候動漫表達畫面與情感的能力,是電影做不到的,此劇把愛情與命運的羈絆、時空的錯亂交叉在一起,不但不會讓人覺得雜亂,反而讓人更為他們的感情動容,劇中各種小細節也為劇情埋下了不少的伏筆,帶著觀眾的思緒不斷前進,比如三葉尋找瀧時,留給了瀧自己綁頭髮的結繩,三葉外婆講過,結繩是神的作品,是時間流動的體現;當瀧在替三葉上課時,老師在黑板上寫有一首短詩,彼處是何人,望卿莫相問,九月露沾身,待卿於黃昏。並講到在黃昏之時,可以看到非人之物,為兩人的黃昏相遇留下線索。此劇實為良心作品,值得一看。
只要記住你的名字,不管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去見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