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回不去的地方叫家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1:56:22 作者:風真≈ Language

看之前,並沒有看到特別好的評價,那個時候我對自己說,這部片子只要刻著新海誠這三個字在監督那裡,就是一坨屎我也要去電影院看。心心念唸了一週,忽然傳來了姥姥離世的消息,回家回家,回到那個我長大的小城市,回到記憶裡的姥姥家,那裡是一個記憶裡波光粼粼的地方,那裡是一個現在蓋滿了小商業的地方。所有的暑假在姥姥家,帶著兩個相差無幾的弟弟瘋玩遊戲。那個時代永遠存入了記憶的深處,正如新海誠筆下虛構的系守鎮,她正是所有人記憶中的家鄉,雖然落後卻山水秀麗,最後也只能殘留在人們的記憶裡。親人們慟哭著將姥姥送入了那個世界的入口,我的眼淚也無法抑制地流淌,那麼近的一步卻成了永遠。我們終將離開家鄉,再回來就越來越少,家鄉終成為一個名字,成為另一個模糊的記憶和時空。

回到北京,終於看上了。《你的名字》是科幻,是災難,是青春,卻更是一個自然而真實的人生。儘管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卻沒有矯揉造作的劇情,刻意地拔高和思考。所有的只是一個追尋的故事,追尋一個冥冥之中對自己重要的人,追尋一段自己遺落的記憶,追尋一段文化的傳承守護,追尋一個簡單的夢想。他們害怕失去,害怕迷失,害怕孤獨,害怕無助。他們卻又有最堅定的信念,最真摯的情感,最美好的憧憬。

宮崎大神退去,今敏已逝,大友克洋押井守不再,庵野浮沉,我們至少還有一個新神,那三個字和一張秀氣的面龐代表著一個用心去製作的動畫匠人。他的名字不再僅僅意味著唯美的畫面,更意味著是那獨特的單純而感動的故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