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哥依然不掩飾自己的足控、姐弟戀情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20:55:55 作者:日出可以 Language

誠哥依然不掩飾自己的足控、姐弟戀情結 - 第1張
豆瓣只能給星不能評分……所以貼一張我在時光網的給分



【故事】

故事方面很多細節都完全禁不起推敲,舉一兩個例子:
1.日本的手機不顯示年份的?而且三年裡手機也換了幾代了,為什麼互換身體那麼多次都沒發現各自不在一個年份?
2.男女主毫無徵兆地就喜歡上了對方,他們憑什麼喜歡上對方?雙方失聯前,女主還在幫男主泡妞,說明女主還沒有喜歡上男主,而後面卻又迷之喜歡上了男主,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因為什麼喜歡的,都沒交代清楚;男主這邊同理,之前還沒看出任何對女主有特殊感情的樣子,然後突然就喜歡上女主了。我雖然從一開始就知道男女主最後相互喜歡是必然,但還是覺得至少應該把感情發生變化的時間和原因表現出來。

【導演】
本以為誠哥只會畫壁紙、死矯情,不會講故事,令我驚喜的是,這次《你的名字。》的非線性敘事居然意外地清晰。雖然誠哥在本片中好多該講的東西都沒講,但講了的東西,至少都沒講亂。

【表演】
聲優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神木隆之介給被女主附身的男主配的音,聲音語氣都很到位。

【音樂】
音樂挺好的,但op的設置是個敗筆,首先作為一部電影卻像動漫番劇那樣搞op,在電影院看的我感覺很違和;其次op把男女主從高中到工作的各時期的樣貌都展現出來了,也就相當於直接劇透“女主能活到進入工作的年齡”了,所以大作戰時彗星砸下來的時候我內心毫無波動,我為op已經告訴我大作戰成功了,而男主的獨白道出真相時我也就毫不意外了。

【畫面】
畢竟壁紙狂魔。

【印象】
雖然劇情方面很多細節都做得不好,但故事大綱我還是很喜歡的,人設也很不錯,再加上還可以的音樂、壁紙級別的畫面,只要不去推敲故事細節,我對這片子的印象還是很好的。

【吐槽】
1.誠哥依然毫不掩飾自己的足控本色,花式拍腳,但相比本來就是以腳為故事核心的《言葉之庭》,這次足部特寫已經算少了。不過,我倒是不反感,而且有時候拍腳也是必要的鏡頭語言。(雖然我不是足控,但真心覺得《言葉之庭》里老師的腳好美啊~)

2.姐弟戀狂魔誠哥依然在片中設置了姐弟戀,這次還是兩段——男主和一同打工的女前輩奧寺美紀以及男主和女主。什麼?你沒看出來男女主是姐弟戀?我來給你算算:男主找工作時和美紀見了一面,談話時提到當年去找女主是五年前的事,大學剛畢業往前推五年,也就是高二高三左右(不知具體是五年多還是快滿五年了),而女主這邊的時間是比男主早三年的,男女主開始出現交換身體的現象時女主也是在上高中,就算女主當時才高一,那麼到了男主上高二的時候女主也已經大一了,所以男女主其實還是姐弟戀。

3.從第一眼看到片中的那個短髮女老師,我就覺得像《言葉之庭》女主,後來看了聲優表,果然是花澤香菜配的,這也算是誠哥給我們觀眾留的一個小彩蛋了吧。所以這位女老師在鎮子被毀後就被調到市裡後來還跟一個喜歡製鞋的學生談起戀愛了……

4.美紀和男主約會結束臨別時問男主“你以前是喜歡我的吧?現在是不是有別的喜歡的女孩了?”,說明她知道男主喜歡她,而她答應了這次約會,說明她對男主也不是沒有想法的,由於女主附身男主時導致男主給人印象不一樣了,美紀誤以為是別的女孩改變了了男主(其實還真是……只不過是通過直接附身的方式),認為男主有了別的心儀對象,但她還想確認一下,所以直接問男主了。而慫逼男主這時候居然扭扭捏捏,紅著臉說“沒有啦”,我認為男主這時候是還沒有喜歡上女主的,從約會過程中他的表現也能看出他還在喜歡美紀但羞於表達。男主這時因為被說中喜歡對方所以臉紅,但美紀這邊卻看成了男主因為被說中有別的心儀女生了所以臉紅,最後離開了。其實美紀已經給足了男主機會了,但男主沒有把握住,如果當時男主大膽表白,那就是另一個結局了。五年後兩人的那次見面,臨別時美紀輕輕揮了揮手道別,讓我們觀眾看到了她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當時我心中不禁感到惋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