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不需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8:00:22 作者:不冷不冷 Language

       小的時候,總喜歡聽老人講傳說的故事,期待某天自己也能有相同的際遇。慢慢到了懂事的年紀,才知道,原來是真的有兩個世界。

       一個是的現實世界,而另一個則是現實世界的人認為不存在的世界,是學校書本里的封建迷信牛鬼蛇神(噹噹噹,你好有人在,我來登記一下你們家上個月的用水情況)。

       學生時代充斥這些歡笑與嘲弄,漸漸的大家並不在談論存在與否的問題,轉而去思考自己的世界。在那裡我們按部就班,我們極力反抗,我們渾渾噩噩,我們無奈接受,我們守護真我。兒時記憶的故事,因為某個畫面、某個物件突然迸發而出,神仙也好妖怪也罷,那些離我們如此之近卻又遙遙不及故事,卻真真實實的在身邊上演。雖然手上少了那根棍子(注意是手裡),卻不妨礙我們駕著七彩祥雲“華麗”的轉身。

       這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小時候的期待成為了現實,雖然小時候無知並不知道長大了喜不喜歡這樣的現實。但是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兩個世界是同一個世界,因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即使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的是總有一天我們會相遇

       就像我們喜歡說緣,但是緣是什麼?

       借用道家的一句話,“道不可道”
       
       緣呢,嘿嘿,緣不需源。

      謹此紀念海城大大如此治癒的片子,也期待國漫更好的作品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