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時,我的淚止不住的湧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04:57:54 作者:ayasaki Language

------------劇透慎入---------------------------------


-----------------------------------------------------------------
我本來是怕被劇透才急著看的,結果發現這個故事本身並沒太多的懸念,也沒什麼好劇透的。
怎麼說呢,許多元素都是見過的。交換身體讓我想起了祕密花園,相差三年的時空讓我想到觸不到的戀人,然後記不起對方的名字忘記對方的存在這個橋段我似乎也看過,但怎麼也想不起來了,知道的可以提醒我一下。至於改變過去拯救戀人就不知見過多少遍了。沒有太大新意。總之作為觀眾的我感到很穿越。
大約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吧,我並沒有覺得有宣傳的那麼好,雖然確實是好片。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對新海誠的敘事能力期望太低了,所以當他終於能清楚的講好一個故事,前因後果交代清楚,節奏也把握的不錯,懸念設置的比較合理,大家就覺得他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我個人認為,故事中的情感挖掘的不夠深,我不大能夠感受到男女主感情上深刻的羈絆,大約是篇幅限制。總之每次我覺得有點感動時,就切到下一個場景了。然後新海誠一貫擅長的對距離的描寫這次也表現的不夠好,我並不能很好的感受到男女主被時空分隔時那種孤獨感。大約是受篇幅限制不能盡興展開,也大約是因為結局是HE。我認為新海誠對距離表現最好的是星之聲和秒速五釐米的宇航員。宇航員裡對單相思的描寫實在是恰如其分,給人會心一擊。星之聲雖然是HE(小說),但從對男主在等待女主的那些年的孤獨和茫然的描寫,我深刻感到了那種距離感。星之聲和秒五的男主都在女主離開後交了別的女朋友,雖然最後都分手了,不知這次你的名字的小說裡,男主會不會也在與女主重逢前交了別的女友。
BGM不錯,插曲還行,片尾曲不好聽。
有機會應該還會去看一遍,畢竟畫面美。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