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6:26:37 作者:Echo Language

日本的動畫,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暖,裡面的怪物依舊那麼可愛。

龍貓,一身軟軟的毛,體型龐大,有一張血盆大口,可以輕鬆地把一個小孩子吞進去。

妹妹初次遇到龍貓,趴在龍貓軟軟的肚子上,隨著龍貓的呼吸高低起伏著。那時候,好擔心妹妹會一不小心從龍貓的肚皮上,滑進它的嘴裡。

龍貓,好萌好善良。

妹妹初次見龍貓,也不害怕。竟然趴在龍貓軟軟的肚子上睡著了,善良的龍貓就把妹妹放回離家不遠的入口處。

再次見到龍貓,是一個雨天。姐姐和妹妹一起在公交車站臺等爸爸回家。可是,左等不來,右等不來,一隻體型碩大的龍貓頂著一片小小的荷葉卻出現了。它也是來等公交的,不過它等的公交車是一隻巨型貓咪變幻而成。這輛貓咪公交速度飛快,它的眼睛就是車燈,能照出很遠很遠。

龍貓靜靜的站在姐姐旁邊,雨水順著龍貓頭頂的荷葉角,一滴一滴的正好滴在龍貓的鼻子上。姐姐仗著膽子把原本給爸爸拿的雨傘遞給龍貓,並教它怎麼打傘。樹上的水滴滴在雨傘上的聲音,使龍貓好奇的睜圓了雙眼。搞清楚聲音來源之後的龍貓更是玩心四起,冷不丁的高高躍起,拿著雨傘頂了一下頭頂的樹枝樹葉。霎時間,樹上的雨滴噼裡啪啦地落了下來,打在雨傘上,把龍貓樂壞了。

孩子一樣的龍貓,難怪只有孩子才可以看到。

影片的後面,妹妹不見了,姐姐去求助龍貓幫她尋找妹妹。龍貓帶著姐姐,爬上最高的樹頂,一聲呼嘯,招來貓咪公交車。貓咪公交帶著姐姐翻山越嶺,在樹林間風馳電掣地穿梭,最後終於找到了妹妹。原來妹妹是想把奶奶田裡種的玉米,拿給媽媽吃,希望媽媽可以早點康復。貓咪聽了,決定帶著姐姐妹妹一起去醫院找媽媽,把玉米帶給媽媽。

印象中,日本是一個很注重人與人之間距離的國家,感覺是有些冷漠的,至少沒有那麼多溫情煙火氣。

可是,日本的電影卻是溫暖治癒的。也許,他們內心深處還是渴望一些溫暖的吧,不管是現實的還是幻想的。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