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像孩子一樣探索世界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7:22:41 作者:今天是個好天氣 Language

從小到大接觸過非常多“龍貓”這個胖乎乎、可可愛愛的卡通,家裡擺了好幾個初高中時候同學送的關於龍貓的小禮物(也有妹妹的),比如龍貓盪鞦韆的擺件。也看過龍貓裡治癒的片段,但似乎從未完整看過這部電影。今天是牛年春節,掃完墓後回家終於和弟弟妹妹一起看了這部電影(但他兩主要還是玩自己的手機,只不過陪著我一起)。

看了才發現這部電影和我想象得有些不一樣,“它是一部沒有太多波瀾的電影”,不是我以為的那種非常奇幻的類型。電影描繪了“小月”和“小梅”兩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姑娘眼裡的世界。她們搬到了鄉間的新家,對她們來說,一切都那麼新奇有趣,幫助爸爸打掃房屋、池塘裡的蝌蚪、房屋裡的樟樹子,這些簡單的事情就能讓她們非常快樂。寫影評的時候想找電影臺詞原句,搜索的時候看到其他的豆瓣影評,才發現忽略了一些其他的細節。比如她們一開始搬到鄉間小屋是沒有那麼美好的,房子是有些破破爛爛的,還被鄰居男孩說成是鬼屋,所以一開始她們有些害怕,但是在爸爸的開朗樂觀的引導下: “我們的家是個鬼屋哦” “爸爸從小就夢想住在鬼屋裡”,小女孩們從一開始的害怕變成了充滿好奇的探索。客觀世界可能並不美好,但是帶著快樂去生活,會製造出非常多樂趣。

孩童時期的世界快樂很簡單,這也是電影觸動我的一點。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世界的好奇也在慢慢消減了。但每次放假在家,陪親戚家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時候,我又似乎重拾了這種簡單的快樂。(和“大人們”親戚一起的時候通常非常煎熬,但和小孩子一起就簡單又快樂)

看完電影后再看影評會發現電影之外的新大陸,這可能是思想碰撞的快樂吧。每每看到道出了我內心的真實感受的影評,就會感嘆一句:“哇,這簡直把我無法表達的內心感受用美好的語句準確表達出來了!”(同時也真滴覺得自己的語言好蒼白呢,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用美好的語言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感受~)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