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5:12:11 作者:晨晨 Language

01

今天,我把自己主動買的第一張電影票獻給了《龍貓》,致敬宮老。

1988年《龍貓》在日本上映,豆瓣評分高達9.1,今年是《龍貓》的30週年,中國內陸也終於上映。

即便已經看了好多次,但還是選擇去重溫一下這部經典。

龍貓的故事很簡單。

母親生病住院,父親開著一輛裝滿家當的卡車,載著姐妹倆小月和小梅搬到了離醫院更近的郊外。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1張

綠油油的田地,高聳入天的樟樹,淳樸的民風,一幅清新明媚的田園景色,逐漸在人們的視野中鋪展開來。

新家是一個破舊的房子,門前的柱子吱吱作響,夜晚大風吹來,會讓人覺得屋子隨時都有塌掉的風險,但對於姐妹倆來說卻是一個正等待她們探索的新世界。

姐妹倆你追我趕,在房前的草地上開心得打滾翻跟頭,在屋子裡好奇的探索。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2張

意外的發現了一團團黑黢黢的“煤煤蟲”,她們又激動又緊張,不斷尋找它們的身影,大喊給自己打氣,甚至伸手抓住它們。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3張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4張

一天小梅在房前草地裡玩耍,突然發現了一隻時隱時現的小傢伙,然後一路追趕著跑進了森林裡,在樹洞裡遇到了一隻毛茸茸的大傢伙,他們就是龍貓。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5張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6張

大雨天,小月揹著小梅去給爸爸送傘,載著爸爸的巴士遲遲不來,卻先等到龍貓默默地走近,於是便有了雨中撐傘的場景。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7張

得知媽媽不能出院回家,姐妹倆都很傷心,小梅為了把自己新摘的玉米送給住院的媽媽,獨自一人前往醫院,然而迷路了。小月四處尋找,無果後,想到了請龍貓幫助,後來成功地坐著龍貓巴士找到了妹妹小梅,最終將玉米送給了住院的媽媽。

02

距離我第一次看《龍貓》,大約有十年了。

以前看《龍貓》,看到的是龍貓的可愛萌,治癒溫暖。

我想每一個看過龍貓的人,都想睡在龍貓柔軟的肚子上。每一個人也都希望:童年在空地裡玩耍的時候,也可以遇見一隻龍貓,遇見那個新奇的世界。

現在重新看又覺得,《龍貓》不僅僅是溫暖治癒那麼簡單。

姐姐小月,和妹妹一起瘋一起跳,一起探索新奇的世界。但因為媽媽的缺席,她便過早地擔負著照顧妹妹的責任。給妹妹梳好看的辮子,在爸爸工作時照顧妹妹,在外人面前彬彬有禮。一面保留著童真,一面卻已有了大人般的擔當。她懂得遇事冷靜隱忍,學會了把傷心埋在心底不輕易釋放。

小梅雖然年齡很小,還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但當一覺醒來發現龍貓不見時,她的不懈尋找裡透著堅持。她一直相信:龍貓是存在的。能夠看到龍貓和煤煤蟲正是對她的饋贈。

爸爸雖然已經是大人了,但他一直在保護著姐妹倆的夢:當姐妹倆大呼小叫著發現了怪東西時,他說:“那一定是‘灰塵精靈’”;甚至笑著承認房子是“鬼屋”;當夜晚狂風大作,房子吱吱地發出聲響時,他會誇張地大笑,告訴姐妹倆:“我們一起大笑,可怕的東西就會跑光!”;他並不質疑龍貓的存在,跟著姐妹倆一起在森林裡穿梭,尋找龍貓的身影,尋找無果後,也依舊鼓勵姐妹倆,並且和姐妹倆一同虔誠地祭拜大樟樹。

龍貓,整部電影裡的核心角色,是我們的童真、夢想,代表著很多人隨著生命的推移不再相信的東西。只要你溫柔以待,在雨天借他一把傘,他就會送你一包橡果子;他也會調皮地為了聽雨滴敲打傘面的聲音,猛地跳起,把整樹葉子上的水都抖動下來,噼裡啪啦掉一地;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8張

他會在月夜裡踮著腳尖站在樟樹上吹著壎伴人們入眠。

宮老總是能夠那麼輕易地就觸動我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給你一個新奇的世界,讓你去探索;給你可愛的精靈,讓你滿心歡喜和期待。

但是,不瞭解宮老的人絕對想象不到,給我們治癒和溫暖的宮老,其實因為母親生病,所以童年不能和媽媽親近,缺少了很多母愛,龍貓裡的媽媽就有一部分他母親的影子。

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宮老,卻把所有的溫暖治癒都毫無保留的呈現給了觀眾。

宮老的動漫很溫暖很治癒,但這樣的宮老更治癒。想想多年後的我們,在經歷生活之後,又有多少人可以依舊童真純潔,對於未知世界永遠保持著好奇和敬畏,把溫暖治癒傳播給每一個人。

據說,只有純真的小孩才能看得見龍貓,其實,也只有足夠純真的大人,才能看得懂龍貓。

晨長卡2018 1.有些煩惱,丟掉了,才有雲淡風輕的機會。——《龍貓》 2.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象中的寬闊。——《魔女宅急便》 3.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幹的事情之後,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天空之城》 4.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千與千尋》 5.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長,總會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想要溫柔的對待。——《哈爾的移動城堡》 6.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幽靈公主》

(上面是宮老動漫的金句,宮老的動漫,每一部都是經典,有時間可以看一下哦,希望你因此獲得成長。)

今日互動:

你看過《龍貓》嗎?

從《龍貓》裡你收穫了什麼?

歡迎來留言互動▼

精彩推薦

這款英語查詞軟件,錯過你會後悔的

今天,你又敗給手機了嗎?

你有哪些可怕的“學生思維”?

2018年末,讓《龍貓》給你滿滿的溫暖和治癒 - 第9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