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龍貓BU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5:29:23 作者:E小姐 Language

我出生的地方在沿海的小鎮上,有著不同小小的村落,貫穿鄉下的BUS一個小時一班,最後一班車是晚上八點。在等待最後一班BUS的時候,站在漆黑小小的車站,看著長長一段只有零星燈光的公路,突然看到一個光點從黑暗的遠處駛來,然後漸變清晰明亮……特別是下著雨,撐著雨傘的自己,等待著那輛總是沒人坐的BUS,我都會感覺自己是等待著的是——龍貓BUS。

         龍貓,是笨拙、滑稽的,它的憨態總會引起一陣陣笑,像看我們的國寶一樣。但當它變成了BUS後,就異常靈活,速度驚人,而且車窗內倍感舒適和溫暖。那輛龍貓化身的車,是童年最美好的回憶。美好到,就算置身於黑暗的森林裡也不至於害怕,而是會幻想在黑暗的遠處會不會突然出現一道光,有一輛奇怪的BUS向你駛過來。
         從不小心被妹妹發現,捉弄,都互相成為好朋友,幫助陪伴。龍貓像是一個年幼的夥伴,也像是一個放在床前的玩偶。在媽媽生病住院,在父親忙於照顧媽媽的日子,兩個小女孩獨自度過很多日子,在那個寧靜的鄉下,突然有龍貓的出現,除了伴隨嘻戲,還有在雨天的一把扇,在迷路時候的一盞燈,在你走不動的時候的一輛車。從媽媽生病住院,到後來好了,從孤單玩耍到後來一家團聚,似乎是龍貓給兩個小女孩的幸運,陪她們走過風雨終於見到彩虹。
        聽說,龍貓是擁有天真純良的孩童才可以見到的,於是兩個小女孩見到了。她們愛著媽媽,希望媽媽可以快點回家;她們愛著爸爸,希望爸爸有所希望;她們互相深愛,吵架和好;她們善良,對身邊的事與人都抱一夥熱心。
        故事沒有太多的激動人心,只是在一個鄉下的夏季,隨晚風娓娓道來的一個故事,一個像夏夜裡奶奶給我們講的神奇的故事。像睡了一個覺,發了一個夢,關於一個可愛的動物,關於一輛巴士,穿插在你生活中,經歷著一些不可思議。醒來以後,你發現你的世界變得美好了,後來,你再也沒有夢見過。但你會深深記得往你心裡吹來的那股暖暖的風。

       有時候離家,母親擔心我一個人在黑夜裡等車,她會陪我到車站,然後一起等車,上了車之後,我會在車窗看著母親的背影。很多時候,我叫她不要送我,因為我也同樣擔心在黑夜裡回家的她,雖然路很短。從小時候到長大,媽媽都這樣送我,有時候自己都想成為一個可以完全讓她放心的人,但原來我註定永遠是她的牽掛。

        即便衍生出很多關於《龍貓》這個故事的另外不美好的一面,但在所有人回憶中它是美好的,龍貓也是美好的。至於,若真有那個真實的一面,也感謝把一切成為這個作品的所有人,像黑夜裡打開了窗,像撥開雲層看到了彩虹,像我們人類一直以來都有將事情變為美好的能力。像龍貓BUS,無論天再黑,現在再孤單,它會為你遮風擋雨,會帶你到想去的地方,見到你相見的人。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