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長大了,變老了,但依然可以孩子樣地活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8:56:44 作者:stime51 Language

      第一次看宮崎駿的電影是初中的時候,千與千尋,知道它被好多人稱讚喜歡,卻看不懂是為什麼;第二次看宮崎駿的電影,是高中畢業旅行的路上,魔女宅急便,看得津津有味,卻沒留下什麼回憶。
      今天的龍貓,是第三次看宮崎駿的電影,在廈門的十月初,還帶著夏天的味道,享受著假期的陽光,恬適地看了這部與心境配合得恰到好處的夢幻電影。
      開場處看到小月和小梅在明媚乾淨的陽光下,滿心歡喜的笑著穿過微風輕撫的農田,心裡暗暗想,這是大人眼中孩子的世界,在孩子們的眼中他們的世界不一定是這樣的,就像我們小時候並未覺得爬房頂翻牆頭多麼有愛,反而是過了不能再肆無忌憚做這些事情的年紀後,才開始羨慕起孩子們的房頂和牆頭。
      但是隨著小月和小梅看過了煤煤蟲,巧遇了龍貓之後,我卻開始盯著屏幕,不自覺地隨著她們和爸爸一起向著老樹鞠躬,和龍貓一起用心力祈禱種子發芽。當看著種子從樹苗長成了參天大樹,滿心直感嘆“我們都相信科學和定理,但是誰又能證明當一顆橡樹種子發芽的時候,它的旁邊沒有一隻龍貓呢?”
      就像我們對所有事物的態度一樣,失去的童年永遠是我們的心頭好,寫盡所有文字都不足以刻畫它在我們心目里美好單純的樣貌,於是我們總是懷念過去,追憶童年。
      曾經,我最喜歡的自己的照片,是高一學校運動會的時候,自己笑得好像忘掉世界的一張,眼裡的神情和嘴角的弧度讓我每次看到都會晃神,會會心的笑或者遺憾的沒落。但是前不久去海邊的一次,旁邊的人在我剛走到海邊的那一刻幫我拍了一張照片,那個時候開心得來不及擺拍,就是無憂無慮地笑著入了鏡,之後看這張照片,喜歡的不得了,以至於看到一次,就被照片裡自己的笑容逗樂一次,不是搞笑,而是欣慰到了能夠懷念童年的年紀,自己還可以孩子樣的笑著忘記世界。
       也許,以後不再念念不忘曾經那個眼神,那個笑容,那種心態,而是深知我們已經是不再年少的年紀,面對著現實,用珍惜眼前的態度滿滿地享受當下,才能像孩子般笑得忘掉世界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