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童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1:02:33 作者:Fangger Language

很久沒有看過這麼輕快的電影了,很單純的電影,單純到沒有多餘的情感糾葛,只關乎於某種快樂和某些悲傷。


宮崎駿的想象力很是天馬行空,龍貓是被創作出來的動物,結合不存在的龍的特徵和貓的可愛,組合成了一種看了就喜歡的生物,機靈的、通人性的、帶點木訥。


還有那一對姐妹,懂事的姐姐,淘氣的妹妹,大膽又活潑,對新鮮事物都保持著好奇和探索欲,所以在樹洞裡發現那隻大大的龍貓不是害怕,而是高興。


還有那兩隻小的龍貓,跟在大的龍貓後面,那畫面很有愛,好像我們就能瞬間進入它們單一的世界,在它們的世界,沒有爭吵,沒有不愉快,它們有的只是熱愛生活的單純的心。


那是在懷念回不去的,也不能再得到的童年,那些為了成長而成長的歲月,永遠認為著長不大,永遠好奇著樹林裡會有些什麼,永遠懷疑又相信著生活中的美好。


謝謝這部簡單的電影,畫面唯美,田園裡的風光總是對人的心靈有很好的治療作用,還有那兩個無論怎麼看都是可愛的姐妹。她們活在我們追求童心的世界裡,告訴我們,生活偶爾還是要保持著不長大的精神。


可惜,沒有第二部。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