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無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2:22:41 作者:Xjndi Language

http://yoisama.blogbus.com/logs/101769353.html

夏達曾說過一句話
她說,喜歡漫畫,是因為漫畫裡有另一個世界

只有在那個世界裡,小梅才會遇見肥肥的暖暖的龍貓。

龍貓是神,披了萌皮的神,小月小梅夢中的神。在那樣的年紀,那樣相信童話的年紀,神就是繪圖本上那隻可愛的大龍貓。想象著它會飛,想象著它能讓種子瞬間變為蒼天大樹,想象著它有一輛神奇的巴士,想象著它用人類沒有的能力滿足自己無限的想象……一切的一切,就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想象。

龍貓是個溫暖的童話,而童話,是上帝帶給人間的禮物,但只有有資格的人才能享受到這份禮物帶來的驚喜。所以小月可以看見龍貓,小梅可以看見龍貓,爸爸,也在風吹過時,彷彿看見了什麼。

因為他們,擁有兩個世界。

之前的我,對原野田間的生活並無興趣。走過幾公里,都是同樣的風景;零零落落幾戶人家,許久見不到一兩個外人;耕作、做飯、洗衣……生活就是重複單調無味。這樣的鄉野,就算有再美的風景,再清新的空氣,也只怕我沒有耐性久居。

但看著小梅小月的鄉野新家,房子雖老舊,但一棟小樓坐落鄉間,仍別有一番景緻。屋前大大的一片空地,覆著青草、灌叢、野花,蝴蝶流連其中,姐妹倆嬉戲打鬧,奔跑自在,笑得那樣放肆卻是那樣合乎景緻。從窗口向外望去,片片稻田,鄉間小路蜿蜒穿梭其中,看見勞作的身影,聽見清脆的車鈴。朝、午、暮,春、夏、秋、冬,鄉間的風景變幻莫測,彷彿永遠不會有兩個同樣的瞬間。

童話,也只會藏於這樣純淨的地方。只有在那棵橡樹裡,才會住著龍貓。只有在這樣簡單沒有雜質的想象中,我們才會遇見龍貓。

整部電影很安靜。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沒有引人入勝的懸念,沒有華麗激烈的場面。有的,是直白的情感,溫暖的氛圍,淡淡的音樂。就這樣靜靜的,卻深深深深地把你拉進那一端世界,直到片尾曲響起的一刻,才恍然回到現實。

我也要
睡在龍貓胖胖軟軟毛絨絨的大肚子上
不知今晚
會不會夢到呢?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