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8:32:42 作者:饅頭 Language

很治癒和溫暖的電影。

喜歡蘇菲,敢於面對人生的所有挑戰,哪怕從妙齡少女變成七老八十的老人。

她只是接受了,然後以不同的視角去享受新的人生。對於風景的嚮往,對愛人的勇氣,這都是不能用年齡衡量,年輕不在於身體機能,不在於年齡的上漲,而只是心態。

在這個販賣焦慮的時代,到了三十你就是人老珠黃,變醜就失去了價值,臉上的一條條皺紋是歲月的懲罰。在這樣的觀念下,變老似乎變成了很難被接受的一件事。但難道歲月附贈的人生閱歷和成熟,不也是另外一種美嗎。

蘇菲彷彿就在回答這個問題,哪怕外貌不再年輕,她還是說變老蠻好的,不會驚驚乍乍,變老後她還是可以做很多事,追尋不一樣的人生。

這部電影說的是愛和勇氣。

始於哈爾善念的救助,後期卻成為了哈爾勇氣的源泉,這大概就是愛與救贖的力量吧。當哈爾帶著蘇菲在天上飛的時候,配上音樂真的好浪漫。

哈爾不想參與國王的戰爭,想逃離卻不敢開口,所以需要蘇菲。但後來因為愛,卻有了對抗的勇氣。

願我在面對現實時也擁有他們的勇氣。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