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很多隱喻我都沒有發現 但是這不妨礙我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8:40:52 作者:嘉嘉 Language

《哈爾的移動城堡》

也許有很多隱喻我都沒有發現 但是這不妨礙我喜歡

為什麼卡路西法會聽蘇菲的話?因為他是哈爾的心啊

移動城堡就是哈爾的心臟 當蘇菲踏進移動城堡,蘇菲也踏進了哈爾的心臟。

一部少女感十足蘇到心動動畫 哈爾不僅那麼帥還是木村拓哉配音!!!真的受不了了 我會永遠愛哈爾。

哈爾的角色很像文學裡的一種特定人物 神祕又富有魅力的男主人 每天早出晚歸 可是每當回家與家裡的那個女孩獨處 卻又能使她瘋狂心動。而最後我們也會發現哈爾也很弱小 他需要保護 而蘇菲為了救他也終於勇敢了起來 不再是那個不願追求自我的女孩。哈爾是膽小鬼 可是他說:“我逃避了那麼久 終於找到了願意誓死守護的人 就是你。” 愛情最美好的樣子就是蘇菲跟哈爾之間的相互救贖吧 是他們讓彼此成為了更好的人。蘇菲一開始那麼自卑,殊不知她在一個人心裡是那麼特別,不知有一個人一直在找她,在等她。兩個人封閉的世界 都因為對方的出現而透進了光亮 而他們之間的契約 在哈爾的童年吞下卡路西法的那一幕就早已立下了 蘇菲對童年的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在未來等我!” 而電影片頭哈爾遇見蘇菲的第一句話是:“終於找到你了”。一切都有跡可循。環保和反戰的主題也貫穿了整部影片 使得最後的美滿結局並不老套 而是凸現了戰亂時代,愛情能帶給最平凡的人的力量。謝謝宮崎駿,謝謝。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