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2:43:18 作者:Kyon Smith Language

劇情非常牽強,邏輯時有時無,立場搖擺不定,內核變來變去,主題意味不明。

直到影片後期之前我都還可以勉強解讀出“當祖國淪落到為邪惡的戰爭機器所控制和驅使之時,有力量者不應遁入山林享受世外桃源之愜意,而應主動獻身承擔責任盡力阻止戰火之蔓延,這可以體現在故意給自家軍隊搗亂,對當權者發動抗議,用真善美喚醒麻木之人心(這個比較沒有建設性,但作為動畫主題倒還是可以的)等等方面”的價值觀倡導,就像當初日共所做的那樣。

然而後期劇情發展愈加變得古怪,最後的戰爭終結也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彷彿根本就沒有大綱一般(聽說似乎真的沒有?)。

雖然說了這麼多壞話,但是,畫面確實真的是美得不行,移動城堡、任意門(、飛行器等等設計也很有意思,音樂則是我認為的久石讓最佳作品之一。如果這片子真就是想說“別想那麼多,我就是做個少女心爆棚的片子,你們爽一爽就完事了”的話,似乎目的也確實算是達到了。

總體而言還行吧,如果只給個兩三星那也未免太埋汰它了,起碼賣相是很好的嘛。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