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孤獨,唯有愛予救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0:04:09 作者:shields Language

自我代入感是所以人都會不經意做到的。

那麼我是誰呢?

女孩子無不例外會帶入到蘇菲,但是因為我不是第一次看《哈爾的移動城堡》,所以感觸很深刻,覺得自己時而是蘇菲,時而是哈爾,甚至說時而是荒野女巫,時而又是稻草人,千人千面,自卑到極致卻又有些小樂觀的蘇菲,孩子氣耍酷卻又內心懦弱的哈爾,盲目追逐著心的女巫,不懂得愛的稻草人。

《哈爾的移動城堡》把我分成千千萬萬個碎片,在其中看到了自己,也模糊了自己。

這座城堡似是枷鎖拴緊了哈爾,而那家帽子店也可謂是禁錮了蘇菲,如果沒有恰巧荒野女巫的闖入,是不是哈爾和蘇菲就會錯過,蘇菲走不出自己的心,哈爾也無法容納別人。

他們依舊會呆在原地,然後什麼都不會改變。

所有都是如此這般,一個美麗的錯誤衍生出美妙的故事,或好,或壞,總之,他們選擇的每一步都是特別的,都好似是命運的召喚,音符在跳舞。

他們的蛻變是因為哈爾與蘇菲都願意因為愛去改變自己,變得逐漸強大自信,更多用真實寫意別人。蘇菲每一次勇氣的體現,都讓自己從外在蛻變,她自信與張揚的靈魂永不衰老,樂觀積極面對所有一切,用笑容去溫暖一切。正是她的舉動,哈爾也變得勇敢,不再膽小,直面困境,因為別人的愛與支持給予他更加實質的魔法,讓他為了想要保護的一切衝出一直保護他的城堡。

“心是很沉重的”“愛也很沉重”正是因為它的沉重才彰顯它無上的價。它是魔法的源泉,是心靈的棲息之地,是暖暖的太陽。所以一開始荒野女巫為了得到高深的魔法,追逐著要吃掉哈爾的心臟,只是她太膚淺,不知道心只能由自己蛻變與綻放,只有心中的愛被喚起才能獲得面對一切的無上法力。那是可以去主動承擔愛、悲傷、快樂、憂愁,一切情緒的魔力。

最後荒野女巫將心還給了哈爾,她明白了那顆不屬於自己的心的真諦,明白了愛的力量遠超於形式的魔法,明白了心其實一直就在自己身體裡跳動。

以前貌似我不缺少愛,但是偶爾會在角落裡孤獨,是,我愛自己,看得見的也只是自己,看不到的是別人默默努力的付出,為了別人勇於改變自己的溫暖。

也許,我們會像荒野女巫一樣,一生追求著心之所在。

也許,我們會像稻草人一樣,找到所愛卻與之交臂。

也許,我們永遠無法離開自己堅固的象牙塔。

也許,我們永遠無法逃脫社會的生存法則。

但是正如卡爾西法的出現一樣,某一天會有一個流星墜落在你眼前,那一刻,請你變得勇敢與自信,去追逐,去奔跑,不要想著未知的一切,請張開你的翅膀,飛離束縛的一切,而“我”在未來等你。

世人皆孤獨,唯有愛予救贖。

從最初的醜陋蹣跚步行的城堡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可愛盔甲頭的機器人,蘇菲釋放了積壓在哈爾身上的所有束縛還與他本心。

世人皆孤獨,唯有愛予救贖 - 第1張

帶著淚水的微笑

時の始めからの世界の約束

是從時間伊始的世界的約定

いまは一人でも二人の昨日から

即使現在孤身一人 從我們的昨天

今日は生まれきらめく

誕生了燦爛的今天

初めて會った日のように

一如我們初見那日

思い出のうちにあなたはいない

你不在我的回憶裡

そよかぜとなって頬に觸れてくる

微風拂過臉龐

木漏れ日の午後の別れのあとも

樹影斑駁午後的分別

決して終わらない世界の約束

也是我們絕不會結束的世界的約定

いまは一人でも明日は限りない

即使是一個人 明天也是無限的

あなたが教えてくれた

這是你告訴我的

夜にひそむやさしさ

潛藏於夜間的溫柔

思い出のうちにあなたはいない

你不在我的回憶裡

せせらぎの歌にこの空の色に

在動聽的歌聲裡 在這夜色裡

花の香りにいつまでも生きて

總會有花香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