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有相信愛的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5:02:25 作者:吃點糖 Language

算一算喜歡《哈爾的移動城堡》已經有十年了哦,這部動畫是宮崎駿老爺爺的作品裡我最愛的。無論是結尾的甜蜜吻還是蘇菲擁向哈爾的懷裡,還有開頭和片尾的伴奏,無一不讓我心動。

再次回看,又有了之前未留意過的令人欣喜。比如蘇菲一開始進入城堡覺得沒有被接納的失落,大清掃後支起桌椅對著湖面遠眺,哈爾因為有了自己想保護的人而變得堅強,還有給哈爾配音的竟然是木村拓哉。

優酷底下有條評論特別打動我,說蘇菲就算被變老也從未想放棄生活,看的時候我就在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才值得所有後來的珍貴和美好,一個心地善良、腳踏實地又可以勇敢堅強的人無論在哪都是可以發出光亮的,當然最重要的是她可以勇敢地去愛。所以後來小孩子緊緊抱住蘇菲捨不得她走,誰都會愛蘇菲。然後呢,哈爾是我的理想型很喜歡,宮崎駿老爺爺當初找木村拓哉來配音也是別有深意,魅力這二人的共同點實在太多,偶像的自信、魅力放在哈爾身上絕對貼合。希望未來還能在影院看到重映吧,那時我一定連看兩場,至少。有些期待愛情了呢。

“愛讓我們都溫柔。”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