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不安都rest in peac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5:47:39 作者:四月 Language

很治癒。看完之後,彷彿覽盡人生百態,看遍世間萬物,但是最終一切又都化為美好的童話故事,彷彿一切本該如孩童幻想般奇妙

可以說導演把自己對社會和世界的理解融入整部動漫中,哲學家可以悟到哲思,政治家可以看到政局,音樂家可以聽得天籟之音,童話家可以讀到傳奇童話,畫家可以賞得絕美意境,作家可以看到精彩情節。我覺得宮崎駿的動畫就像當年白居易的詩篇,老少皆宜。

孩童呢,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技能和生活的道理;成人呢,又能夠通過裡面的人物找回小時純真和美好;對於戀愛的男女,他們剛欣賞了一段忠貞真誠的愛情;對於家庭,這又是一個充滿了包容、善意、返璞歸真的完滿故事。

我覺得整部片子給我留下最深刻的詞就是:善良。蘇菲對稻草人、哈爾、小狗因因、女巫的善良,稻草人對蘇菲一行人的照顧,馬魯克對蘇菲、女巫、因因的接納,卡西法對蘇菲、哈爾的包容,哈爾對蘇菲、陌生少女、以及整個國家及其國民的善待......看完整部影片,會有一種世界是如此美好,就算邪惡也是暫時的,最終都會被善化的想法,或許這就是孩子們已經我們小時候的想法,單純得無可辯駁,美好得無可非議。

當然,這完滿的結局又並非幼稚得沒有邏輯,美好伴隨著毀滅,和平伴隨著戰爭,獲得伴隨著犧牲,得與失、善與惡,一切都在於自己的選擇;但好在所有人本性都是渴望一種溫暖和安全感,這也就是故事能有一個圓滿結束的原因——每個人對美好的嚮往。

對於我們的啟示,普遍的大概就是永遠保持對純真和美好的嚮往,要擁有一顆善良、勇敢、寬容的心吧~最終所有複雜都歸結為純粹,所有不安都rest in peace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