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值得看,這個影評沒什麼可看的,自己領悟最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7:09:20 作者:不宜久留 Language

每一個人都是多面的,哈爾前期一直是逃避的狀態,到遇見女主才開始願意直面以前所逃避的。中途看到哈爾為了保護城堡裡的人出去戰鬥時我曾想過,如果女主沒有出現的話,哈爾可能會像以前一樣選擇逃走,不用面對危險,一直是那個強大的,有點臭美的哈爾,但是他可能一輩子都會這樣,在無窮盡的逃離當中無法掙脫,電影開始時卡爾西法曾說過,他們的時間不多了,所以女主角的出現可以說是絕對的正面影響。 女主角是一個勇敢的,積極的,可能有些自卑的人。印象深刻的是,電影開始時她被女巫詛咒變成老人後,一個人在房間裡照著鏡子對自己說“這樣衣服就更合身了”,她一遍一遍的提醒自己“驚慌是沒有用的”,然後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她的模樣,第二天一大早就收拾行李離開了城鎮。她的內心是驚慌的,但是她可以控制住自己,她有一顆強大的心靈。 宮崎駿的電影永遠可以讓我看到自己的庸俗,電影后期巫女搶奪了哈爾的心臟–卡爾西法時,我是憤怒的,我憤怒於巫女的不知恩圖報,質疑女主澆滅火焰解救巫女的行為,但是看到女主跪坐在山崖底下哭泣質問自己竟然用水澆熄卡爾西法的時候我明白她也只是被當時的慌亂衝昏了頭腦,後來她從哈爾的童年回來後,面對緊握著哈爾心臟的女巫,她只是擁抱著女巫,請求女巫把哈爾的心臟還給他,並且親吻了女巫,這時候女巫也只是輕描淡寫的把哈爾的心臟給了她,彷彿這不是她一直以來追求的東西,不是她在逃亡途中也要搶奪,即使被灼燒也要緊緊握住的東西。電影裡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僅用一個詞語來概括的。

看宮崎駿的動畫電影總能讓我們看到一些自己失去的東西,能夠讓我反省自己的不成熟與斤斤計較。

電影值得看,這個影評沒什麼可看的,自己領悟最好 - 第1張
電影值得看,這個影評沒什麼可看的,自己領悟最好 - 第2張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