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的少女,美妙的純真夢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8:51:48 作者:姑捱拐怪 Language

蘇菲與哈爾,也許從此會是我心中愛情的名字。愛情是什麼?誰能真正瞭解?我不知道。

在這個連飲食都快餐的時代,“愛情”這個名詞,彷彿已經慢慢同化,變得那麼汙穢不堪。其實仔細想想,我是多麼地嚮往卻又懷疑愛情啊!但看到蘇菲和哈爾親吻的剎那,我好像隱約看到愛情的真正模樣,它是如此純真無暇,它是值得被相信的!我突然發現,我的擔心與疑問是那麼毫無必要,原來,“愛情”從來沒有變過,從古至今,我看到的那些汙穢不堪的,從來不是它本真的模樣。

我親吻你,不是因為你的相貌,不是因為你的年齡,不是因為其他的一切一切,只是因為是你,只是因為我愛你,只是因為我用我的那顆純真的心真誠地愛著你。

一顆純潔的心靈有多麼可貴?也許現實中的確難以找出答案,但電影給出了答案,給我們的心提供了方向。蘇菲的心,不僅僅是對於哈爾那樣美麗,而是每時每刻都在美麗著,散發著力量。

蘇菲說:“總有奇奇怪怪的東西喜歡我。”其實,喜歡她的,不只是奇怪的東西。她的心靈給了她足夠的魅力,能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歡她。不只是火焰惡魔卡西法、小男孩馬魯克、稻草人、老奶奶(也是荒野巫女)還有哈爾,其實就連屏幕前的我,也不自覺地為她吸引。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蘇菲剛變成90歲的片段。

她正值花季,卻突生變故,成了一個老婆婆,換做誰,都難以接受。我當時看的時候甚至在想,這要是女主不哭就沒把握好少女的形象,但是當蘇菲說出這些話時,我反而覺得是我想錯了,她的樂觀讓我心疼。

90歲的少女,美妙的純真夢境 - 第1張
沒關係,老太太,你看起來很健康,衣服也比以前適合你。

90歲的少女,美妙的純真夢境 - 第2張

“可是你不能再呆在這裡了”,心酸的現實,可卻被她輕鬆地接受,令人更是心疼。

蘇菲的純真美麗,以及後來的堅定勇敢,不會為咒語影響,最終才能成就這美滿的結局。

這部電影,成功地讓我的情緒為之起伏,也成功地使我的內心柔軟片刻。這,也許就是我所感激的;這,也許就是我喜愛它的理由。

感謝今晚我決定看這部電影,感謝90歲的少女蘇菲,感謝願意守護的哈爾,感謝每一個角色。今晚我們的相遇,是我的幸福。

“好嚴重,身體怎麼和石頭一樣。”“沒錯,心是很重的。” 心是很重的,我知道了。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