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握住哈爾伸出的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1:06:00 作者:wowowhy Language

我這個人吧,看書不二遍就什麼都記不住,喜歡的電影每多看一遍都有新發現。

我也不記得是第幾遍。由於膚淺的個性,前面幾次印象深刻的是哈爾的帥氣和孩子氣,馬魯克的萌,卡西法的傲嬌,到慢慢覺得平凡的索菲並不平凡。我看小說或是電影的最高境界就是找到自己和人物的共同點,然後再區別我倆的差異。

索菲表面上就是那種為別人活的人,為了守住父親的店,做一個勤勤懇懇的老闆的女兒,做一個懂事懂得犧牲的姐姐,沒有年輕女孩應有的雀躍,沒有鮮豔的衣服,沒有入時的娛樂。所有人都會告訴她,人生是自己的,多為自己著想,當自己的主人。但沒有一個人真正伸出了一隻手。總會確實生活是自己的。

實際上索菲可能幻想過一切,但她如果非要選還是選擇現在的樣子吧,雖然他對自己的外表不夠自信不夠滿意。因為,索菲有對周遭有更深的洞察,然後對真正的奇怪事物和冒險有著比一般人更多的興趣,比如對於哈爾獵取少女的心臟,不是把它作為沒有意義的話題,而是內心渴望一種改變現狀的力量。

可能很多人比如我,覺得索菲與我們相比就是多了一個偶然的華麗的相遇。

哈爾第一次見到索菲就愛上了她。

我也向往著冒險,但是不會在那麼快學會了空中漫步。

或許你會,但接下來每一個情節你都需要問:如果是我,我會這麼做麼?

或許你不是很確定,畢竟這些情境並不常見,或許你很確定你也會這樣,但畢竟是如果。

索菲的每一次選擇構成了一個完整的索菲,而每一次選擇背後都是具有一致性的自我對抗的勇氣,善良和堅持。

所以,可能既然已經有哈爾向我伸出了手,我並沒有抓住。她的平凡中醞釀著爆發的能量,尋找著出口,有的人的平凡每次在還沒遇到牆就退了回來,最終圓潤成一個球,自己剛好卡住了每個出口。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