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都不至於太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1:23:33 作者:黑眼蘇珊 Language

    
    故事裡不一定非要有一個讓人憎惡的角色。比如荒地女巫,看似討厭,卻也可愛。開始的時候,看她走進蘇菲的店裡,神祕傲慢的樣子,只能用huge來形容的身材,還有那沙啞無比的嗓音。本以為這個反面角色是無可厚非的了。可在去皇宮的路上,看到她居然和蘇菲心平氣和的說話,說什麼只會施魔法,卻不會解開,彷彿她之前對蘇菲施的魔法只是同她開了個小玩笑般,還有她談及哈爾時花痴的樣子,爬階梯時候氣喘吁吁的樣子,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的時候,作為一個壞女巫,她的這一系列行為可是大失水準。再到後來的失去魔法,住在城堡裡面,看見客人來了就裝睡,實際上是在偷偷聽她們講話;客人剛出去,就動作麻利的從化妝袋裡揪出那隻被莎莉曼施了魔法的蟲子,丟進卡西法的嘴裡,於是又匆匆忙忙的翻著化妝袋,找出大煙和火……嘴裡吐著菸圈,說我不會讓莎莉曼尼帶走哈爾的,彷彿莎莉曼要和她搶男友,而她是信心滿滿,志在必得一般。恩,睿智的老婆婆。
    蘇菲問:婆婆也談過戀愛嗎?當然有,現在還在談。哪一個都不錯,有一顆年輕的心臟最棒了,可以戀愛之類的話,這哪是一個壞女巫呀,打死我都不相信。
   甚至到最後,她死死抓著卡西法(保管著哈爾的年輕的心)的時候,想要變年輕,甚至差點害死了哈爾和卡西法,我都一點都不討厭她。蘇菲走近她想要拿卡西法的時候,她說“我什麼都不知道哦,我什麼都沒拿哦。” 都說小孩子可愛,有時候老人比小孩兒更可愛。要注意觀察老婆婆的眼神哦,從死死地抱著卡西法到不捨得交出卡西法的時候,她的眼神變了一次又一次,但是沒有一次是邪惡的眼神。要有,那也只是老婆婆的任性而已。

    馬魯克說:蘇菲也想離開嗎?蘇菲,別離開我們。蘇菲,我喜歡你,留下來吧。馬魯克的配音實在是太可愛了。要是以後我家小孩小時候也是這個聲音,我都不想讓他長大了,然後天天用那麼可愛的聲音喊我媽媽,O(∩_∩)O哈哈~。
卡魯克很可愛,他的魔法就是上街的時候帶上面具,把自己偽裝成大鬍子老爺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
     至於,哈爾。為什麼?我逃的夠久了,終於找到了不得不保護的東西,那就是你。這句話的殺傷力,正常女生都無法抵抗的吧。
    蘇菲,很多地方都沒弄明白呢。
    有影評說,她讓卡西法單獨行動是為了破除房子的結界,讓房子能夠重新移動,我一直以為她是故意讓房子塌了,把那些一直想要破門而入的莎莉曼的爪牙壓死在裡面,這樣就可以暫時保證他們的安全,讓哈爾暫時不用擔心他們,當時覺得她能想出這個主意特別聰明。原來不是這樣的啊。
    其實,還是不太明白蘇菲為什麼忽然年輕忽然變老,咒語是怎麼破解的。
    不過,沒弄明白也無妨,看著穿著紅衣服的哈爾和黃色裙子的蘇菲還有和吠吠在院子裡玩耍的馬魯克,還有飛向天空的房子(那一定是卡西法在操控著房子,O(∩_∩)O哈哈~),估計屋裡還坐著一個眯著雙眼,吸著大煙,吐著菸圈的荒地女巫,就足夠了。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