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盪漾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1:29:41 作者:習習龍捲風 Language

看完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之後,心中只留下霍爾和蘇菲在晚霞中迎著風在飛翔的移動城堡上擁吻的鏡頭,這是一副充滿愛意,溫馨並且讓人思緒飛揚的畫面。

還是跟不上日本人的思路,奇怪的故事背景,突兀的魔法世界,完全令人費解的各種詛咒,天馬行空的人際關係,這一切的一切都阻礙了一個思維正常的成年人去理解這樣一部電影的含義,日本人也就在這樣故弄玄虛的清高中獲得了他們在電影領域的些許成就感。不想貶低宮崎駿的漫畫作品,事實上我還是很喜歡他的風格,洋溢著對自由的渴望和對愛情的追求,並且在這部電影中得到了完美的詮釋。一開始我就認為成年人是看不懂的,因為宮崎駿的漫畫完完全全就是童話,即便充滿著戰爭的殘酷和人類之間的爾虞我詐,也能在唯美中閃耀著剎那的風華。所以才有那麼多的80後深愛著宮崎駿的作品,因為即便我們都已經成人,但是骨子裡的不羈和狂野,灑脫與隨性,能夠在宮崎駿的世界裡徹徹底底的展現和釋放,被理解的快樂是讓人刻骨銘心的。

盪漾在風中愛情,充滿著浪漫和寫意,有誰不追求呢?但是真正如此的愛情,也許連柏拉圖都在夢中哀嘆自己沒有遇到過吧。也許在現實中讓我們痛並歡笑著的愛情,也就是真正適合我們的,在風中盪漾的愛情吧。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