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老兒半輩子白忙活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43:27 作者:noiseaway Language

夏魯魯用了一生為了完成他和瑪麗安娜的計劃-人類共意識,以武力來征服世界,獲取和平(修乃澤爾的計劃),太低端的手段,老皇帝早就不考慮了。其實這部片子很像EVA,人類補完計劃和夏魯魯的人類共意識也相當接近(難道在日本這種思想很盛行..果然日本走的比較靠前)。人,只需要一個夠了,說準確點是隻要一種意識就夠了,這樣相互間沒了猜忌、憎恨、討厭,每個人都能相互理解對方,這樣就沒了紛爭,世界就和平了。
說實話,人類99.9%的人和時間都是處於無意識之中,何謂無意識,沒有自己的主人格,遇事隨自己的第一反應,行動中不會加入理性的判斷,做什麼都是依照自己的經驗模式,情緒也是無法自己控制,內心充滿莫名的焦慮和恐懼——這就是紛爭的根源,為了抵消內心中對未知的恐懼和擔憂,人總在碌碌的尋求著做什麼,內心的小我害怕死去,於是對任何對自己的否定都是睚眥必報,這就誕生了權利的慾望,絕對的權利!
普通人之間註定是無法相互理解的,就像玉成,典型無意識的人,像個無頭蒼蠅般的追隨魯魯修打來打去,一受他人的影響就動搖。夏魯魯為了終結這一切,決定使全人類同意識,很宏大很理想的計劃,我看的時候都不禁為他叫好,想著魯魯修如何去應對他。不過這個計劃也有個致命缺陷,他否決了那些已經有意識的人的意識,比如魯魯修!在eva中,人類全部變成泡沫,但是最終明日香和真嗣活了下來,明日香就是因為意識覺醒才活了下來!
何謂意識覺醒,這不是偏執,不是憤青,是一種出於自己內心深處的堅定而真誠的想法,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就是想這麼做!不為其他的,不是為了個人尊嚴,不是為了其他所圖!這時候的人,是異常平靜的,看看eva中,明日香被真嗣掐著脖子,很淡定,為什麼我要反抗,死亡我已不恐懼,你憤怒的理由我理解,那麼我等待的是你自己的覺悟!
最終魯魯修以一個有意識的人為了保留那些無意識的人將來會變得有意識的希望,選擇了破壞他老爸和老媽的計劃。
希望,可能是對所有人最好的麻醉劑吧,就和片中那種沉溺過去的迷幻藥一樣。希望可能永遠是希望,永遠不能到來,魯魯修,你所犯下的可能是最大的罪孽,只是保留了一個更崇高的現實的希望,但是,我相信所有人都是會支持你的吧,因為人的私慾啊,因為人的無意識啊,總是不肯捨棄,也不敢捨棄。
魯魯修這部動畫片很好的滿足了各個層次的人不同需求,有的人喜歡片中的美女帥哥,有的人喜歡片中女孩執著的愛情,有的人喜歡機器人帥氣的以一當百,有的人喜歡魯魯修式的復仇成功的快感。我一直在看的是,魯魯修個人意識的覺醒到底是怎樣一個過程,不過結尾令我有點失望,可能還是為了照顧大眾吧,要拍成eva那樣還是相當有難度的哦。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