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中我看到了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1:42:22 作者:Bettyyang Language

    今天再看一遍這個片子,還是喜歡。蘇菲以一個老太婆的容貌和一顆善心贏得所有人的愛。
  我看到了什麼呢?蘇菲被荒野女巫變老以後,也驚慌了好一陣子,但是很快她就努力接受自己的樣子,並不斷想到變老的好處。愛上哈爾是很自然的事情,他是那麼年輕英俊有才華的魔法師。
  哈爾其實很脆弱,他很有能力,生命卻沒有方向,沒有目標,他不願意失去自由,害怕變老變醜。就為了頭髮顏色變了,他覺得不美了,就不想活……可見多麼脆弱無聊。他跟荒野女巫們調情,然後再離開她們,因而被追殺……直到遇見樸實勤勞的蘇菲。
  蘇菲:老了的好處之一是不會那麼大驚小怪……
  蘇菲的老象徵著成熟安然,所以蘇菲可以跟稻草人,火焰惡魔卡西法,哈爾的徒弟馬克魯,以至於荒野女巫,沙利文夫人的小狗因因全部搞好關係。
  能跟別人搞好關係,意味著能夠真正在內心裡接受別人,其實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內心有極大的熱情,不光有極大熱情,還得有不偏不倚的堅定,不會因別人的錯誤而惱怒。
(2007.9.26)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