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1:55:56 作者:雷陣雨 Language

       已經不止一遍得看《天空之城》,神奇的電影,可愛的宮崎駿。天空之城就像人的夢想一般,安寧美好,給人以不息的純真和動力,肯得亞則是最後的歸宿,融於自然。
       在王室,當一個十三四歲的小女孩說出“根要紮在土壤裡,和風一起一起生存,和竹子一起過冬,和鳥兒一起歌頌春天”,內心震撼,根指的是什麼呢,也許是人的夢想,也許是地球母親,也許是最真實的自然。最純真的心才能感受最多生命的真諦,那些孜孜不倦追求物質,忽略根的成年人,你們能感悟到嗎?這樣的主題是對人和世界的終極關懷,實在偉大!
       在吉卜力影片純真陽光的基調中,不知不覺沉醉其中。從天而降,天使般的希達,純真善良;失去父母的巴斯表現出全然不通風的陽光剛毅,追隨者父親未盡的冒險;夢幻般漂浮於天際的理想之城,安逸寧靜;離開故鄉的不捨和堅毅;巴斯對夢想的追逐,對希達的關愛;勇敢善良的礦山人……
       美好的東西紮根在心底便永遠不會忘卻,迷茫失落的時候洗去一身倦意。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