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卷-忘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7:22:36 作者:葉白飛 Language


科技文明的機械產物,是被刻意醜化的人偶。

天空之城的守衛,送上一朵微笑的花。

浮世繁華,全然忘卻。如同那首《兩兩相忘》。

那一刻伴隨我的,是深深的哀傷。


守候了千萬年的死滅城市,孤獨地照顧起一片綠色的生機。見到來者,依舊只是選擇孤獨如常。

同樣形象的人偶,卻也出現於殺戮的戰場。人心的善與惡,反射出不同的表現。

最終城市毀滅了。所有的科技產物,連同爭霸者的慾望,一起被拋棄了。很象《千與千尋》裡那個河神呢,排出了一大堆人類遺留的汙垢。

唯獨只剩下的,就是那個守護花園的機械人偶了。大概,那是唯一一個沒有被排斥掉的科技產物。

似乎自然與文明的爭鬥,是宮崎偏愛的主題。而人類往往都是失敗者。《風之谷》如是,《幽靈公主》算是個曖昧的平局,《紅豬》乾脆是自我放棄了。

到底我想說什麼了?忘了。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